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吃美食樂☆士林夜市~魚丸冬粉
2005/11/20 16:06:17瀏覽5193|回應3|推薦15

夜市,在台灣人的生活中已成為不可或缺一部份
因為夜市中不但提供了美味的台灣小吃,
便宜又好看的衣服飾品,
還有很多有趣好玩的東西喔!
我和車輪妹常常無聊的時候在想...
如果讓我們規劃台灣的旅遊行程,要安排日本人香港人到台灣哪些地方玩呢?
想必...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夜市,
士林夜市,通化夜市,饒河夜市,遼寧夜市,華西街夜市...
都有各自的特色風格
如果這麼說...夜市成了台灣文化的一種代表!不知大家是否認同呢?

今日推薦組合~魚丸冬粉加好吃肉包,只要50元喔!

說到士林夜市的小吃,可能一般人都會想到...蚵仔煎,大餅包小餅,生炒花枝,十全大補湯,廣東粥等
其實自從原本夜市小吃的集中市場拆除,所有小吃攤移到劍潭站對面的臨時市場後
我就很少去那吃東西,因為裡面人很多,
空調設備又不是很好,冬天悶夏天熱...
裡面攤位多,但重複性高,吃來吃去也都是那幾家
所以...要開發新的小吃...

小小的攤子,賣著道地的台灣小吃

近幾年士林夜市慢慢往大東路延伸發展
慈誠宮的廟口前也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喔!
魚丸冬粉就在廟口前邊角的一家小攤
賣的主要是魚丸冬粉,福州冬粉,還有好吃的包子跟饅頭
根據我的觀察,這小攤原本是有一對老夫婦負責
阿公負責處理冬粉,阿媽則是撈魚丸跟湯,送給客人...
最近幾次去可以感覺慢慢轉移給第二代經營
阿公與阿媽已經退居二線...
但是偶而還是可以看到他們兩來攤子幫忙

首先推薦魚丸冬粉~不辣版,QQ的冬粉加上兩顆魚丸,配上沙茶湯頭,好吃的味道夠實在!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選擇加上了特製辣高麗菜的魚丸冬粉,吃完應該可以暖暖身體囉!

首先跟大家推薦魚丸冬粉
一碗35元,冬粉加上兩顆魚丸,再加點沙茶與芹菜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加醃製辣高麗菜
QQ的冬粉,湯頭加入了沙茶,味道香,湯頭讚
再平凡不過的魚丸冬粉,卻有著最道地的台灣小吃的好味道

再來推薦好吃的肉包,麵皮Q甜,內餡不油膩,好好吃喔!

接著再來個好吃肉包
以往從不吃肉包的我,因為吃了這家的好吃肉包...愛上了他的肉包
這的肉包一個15元...麵皮發的恰到好處,Q度甜度都是一級棒
內餡的肉不會像有些肉包都是肥肉,讓人吃了覺得油膩
而是用瘦肉為主,搭配一些肥肉與醃脆瓜
吃的時候可以再搭些甜辣醬感覺會更棒!

可以加點甜辣醬,肉包會更可口喔!

偶而也可以來顆饅頭
超愛吃饅頭的我...怪人一個
喜歡吃這的芋頭黑糖饅頭
剛蒸起來的饅頭,香又Q...吃完冬粉可以帶一個邊逛夜市邊吃
而且一個只要10元喔!

價格合理,好吃又實在

每次還這吃,都會看到許多日本人來品嚐
可能是因為阿公阿媽有將賣的東西翻譯成日文寫在招牌上
所以常會吸引不少日本人...
下次來士林夜市,可以到廟口前品嚐一下好吃的肉包及魚丸冬粉喔!

P.S.魚丸冬粉已經沒有賣囉!
現在這個攤子專賣好吃肉包跟饅頭...生意還是很好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106676

 回應文章

candy
一顆水餃才賣2元
2009/10/19 21:36
基河路上有一間賣水餃的店,非常的不起眼,我也是無心插柳,他一顆水餃才賣2元,一顆老麵饅頭也才10元,且不只便宜也出奇的好吃,他旁邊是賣手工韭菜盒子的,我沒買但一個也才15元,有興趣的可以買來吃看看,地址在士林基河路165號,在摩曼頓的旁邊。

甜蜜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的包子
2005/12/03 03:42

這家的包子我只吃過一次,真的好吃。至於淡水的可口魚丸跟包子,還有餛飩湯更是一絕,是我回台灣最想光顧的店之一.........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水可口魚丸
2005/11/27 21:39

我覺得這家的包子跟魚丸湯和淡水可口魚丸店幾乎一樣,連辣椒醬都是,呵!

老闆還會建議把魚丸搗碎和在湯裡喝~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