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掃除中看見美麗(感謝電小二推薦登上7/8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
2013/07/06 13:24:54瀏覽2347|回應8|推薦194

學校到了期末,會進行全校教室搬遷例行公事,全班要將原教室內的一切屬於班上的物品全數搬移到新年級的教室去,真可謂一次全校性的『大遷移』!

自從得知此訊息後,我便開始分派工作,人人皆有工作,同時也在這活動中讓學生體會『團結就是力量』的真諦。到了那天,因事前的交代叮嚀,所以搬遷進行得滿順利,一些原來並非負責此工作的學生們也會於空閒時回到原教室幫忙其他同學,看到此景,內心實感欣慰!

到了新教室中,學生嚷著說:『老師,教室好髒喔!都是灰塵。』我想這是當然的,因這教室先前沒有人使用,經過一年微生物與小動物的入住,自然處處是可怕的殘跡吧!於是在我一聲令下,全體總動員開始大掃除囉!

雖說大家都有原本各自的工作,但有些手腳俐落的學生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份內工作打理完畢了,而有些工作需要加入人手協助,於是我問:『xx,可以請你去幫幫oo處理一下嗎?』 『喔,好阿,我正閒著沒事做呢!』令我內心微微一笑。眼前這個孩子心地善良,不計較的心態值得他人學習、堪稱模範。另外,好幾個孩子也加入了他人的工作一起將教室清理得更乾淨與舒適!女生們一起拖地,我看到了清純臉孔下那顆閃耀著溫暖光芒的心;擁有強壯體格的男孩們,也能自告奮勇地幫忙女孩們搬損壞的課桌椅到指定場地更換,平時的調皮搗蛋瞬間轉化浮現出責任感、肩膀擔當、guts的男子氣概姿態!這一切多是孩子們自發性完成的,而未能自動自發的同學也都能聽從指導動起來,老師我真的感到十分喜悅與安慰!

灑掃整理告一段落後,突發現陳年未清潔的窗戶藏著厚厚的灰垢,此刻正張牙舞爪的向我們咆哮著,身為大統領的我只得趕緊調派子弟兵出征!負責的學生在我指導下努力刷洗去除頑垢,擦拭一段落後由我檢查,不合格則再來一次;不易觸及的小角落汙垢也激發著他們的腦力,利用原子筆筆頭處套著抹布來深入敵營將之摧毀;孩子們擦拭的專注神情令我印象深刻,『認真的男(女)人最美麗』所言不假啊。如此反覆清理下,嶄新明亮的窗櫺與灑進金色驕陽餘暉的玻璃相互映襯著,好美!而我想美的不只是這場景,還有孩子們善良、互助的心。經由此次共同打掃讓他們上了一節團隊合作的課,『從作中學』的精神得以發揮,而大掃除結束後的此時此刻,濕透衣裳的汗水化成每個人臉上綻放出的朵朵燦笑花兒,也美極了!同時,我也感恩著,因為孩子們讓我對人性中的『善』有更實際的體會,並沐浴在由『善』散發出的美麗之中。羞

圖片:網路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8 19:07 刪除回覆
Dear 派大杉(ch46252011):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大掃除中看見美麗」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重要】挑選喜歡的色系,動動手指迎新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心您
2013/11/09 13:13
 
晴天霹靂 觀看影片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11-09 14:35 回覆:

感謝分享~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團結力量大
2013/11/02 17:20

學生可以從中得到學習

簡單問候^_^

瑀璇祝福你假期愉悅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11-03 18:58 回覆:

謝謝您。也祝您 周末愉快喔!明天週一一起加油!ROES加油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14:26
感謝您早先的來訪,以下是敝人近期參加的徵文活動,也歡迎您的評鑑與指教 掰掰(881、咕掰)


《第一季‧潮流短篇小說徵文》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08-13 20:29 回覆:

謝謝來訪與留言。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團隊合作
2013/07/16 14:49

團隊合作力量大,

如何發揮這力量端看領航人,

帶人帶心,

派大杉已得個中真髓。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07-16 20:35 回覆:

哈哈,謝謝您的讚美!

感恩孩子們的配合,我也盡力去帶領,缺一不可。三太子笑

謝謝留言喔。微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8 09:42

發揮團隊精神

教室大掃除後

暑假也可來場心靈大掃除

好好沉澱休息

迎接新的年級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07-08 19:40 回覆:

對啊!打掃完生活空間後,千萬不會也不要忘了心靈空間的清掃,讓正向觀念進駐,將負面想法驅除出境,真的好重要啊!順道休息充電,再來迎接新的一學期啦!

共勉之~~喔~耶!

謝謝回應喔!得意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週?
2013/07/07 21:48

蝦米
才一周不見
您還真的以為小孩子像氣球吹一樣
一眠大一吋嗎

不會啦
頂多頭髮長一點點
人要長高沒那麼快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07-07 22:36 回覆:

哈哈!長高可能不會,但變胖應該會有,沒有課業壓力的一週,肯定大吃大喝又睡到自然醒啦!然後...會不會面目可憎?(一週沒碰書本)ROES無言

總之明天就知道啦。奸笑

謝謝回應喔!得意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7 08:07

學期末換教室
掃完馬上放暑假
要空二個月
開學還要再大掃除一次捏

不過先處理完一年的頑垢
二個月的應該比較好清除
是不是啊~~

啊~~搬教室愉快哦~~~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07-07 11:20 回覆:

小牙這個問題倒是不用擔心喔!因為明天就要上輔導課啦!上課要一個月,所以空窗其實不到一個月呦!大笑 一週不見的孩子不知道有沒有長大些呢?ROES想

謝謝回應喔!微笑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7 07:37
賀喜領航成功!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07-07 11:15 回覆:

呵呵~這教室搬遷算是每過一年就要做的事,只是每屆學生或經過一年都有不一樣的感覺,自然就有不同的感受啦!總之能順利完成就很棒了!

謝謝回應喔!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