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輪傳動的...溜冰鞋
2014/11/21 23:56:40瀏覽4120|回應9|推薦133

     天生平衡感不怎麼好,加上運動細胞闕如,汽車與機車駕照雖都具備,但目前上班仍以開車為主,先前實習時曾經騎過機車,但有了汽車後,騎機車的手感轉瞬消失,漸漸地連車子坐墊都難以跨坐上去(除非坐後座)。

     記得小學時校運會參加大隊接力(應該是人數不夠才找我湊數),與媽媽相熟的老師同事笑著說:『妳看妳女兒,在趕鴨子呀!』老媽報以尷尬的苦笑。回家聽她轉述,我抗議:『為什麼家裡其他人運動神經都沒我那麼差!』接著又爆出幼年時期學騎小三輪車,也是學得阿里不達...。

     想想自己一輩子運動能力就此不長進了嗎?終於啊終於,某天,爸媽帶回神秘禮物給我和妹妹。姊妹倆開心極了,迫不及待地打開不算小的禮盒,『哇!是溜冰鞋耶!』妹妹率先發出驚嘆。接著就看到我一臉愁容:『這是給我的嗎?』

     那是兩雙有四個輪子的溜冰鞋。男孩子氣的妹妹選了亮黃色那雙,而我則沒得選擇的拿了妹妹不可能要的紅色。老妹天生運動神經發達,一拿到溜冰鞋便馬上試穿,穿好後如一台小汽車似地從我眼前飛過,只差沒弄個披風,活像小飛俠。紅鞋置於我跟前,我的腳僵直不肯動,媽媽連忙鼓勵:『你就試看看,看看妹妹,多拉風!』這句話說也奇怪,竟點燃我不認輸的意志,快速穿好溜冰鞋。

     從椅上站起,告訴自己先穩住、別緊張,深呼吸後緩慢跨出我人生中腳穿四輪傳動溜冰鞋的第一步!『啊.....啊!!』沒錯,我摔跤了!忍住眼淚與屁股的疼痛,心想一定要再試一次!環視四周,還好妹妹和媽媽都不在,再多摔幾次應該就會了的想法盤據腦海,學校老師不是常說『多嘗試錯誤一定會進步』嗎?乖寶寶的我決定學習國父革命的精神,誓言將溜冰學會!

     那天之後,每到放學就是我練習溜冰的時間了。從學習踩剎車開始,一點一踏,妹妹跟在我旁邊當個小助教,認真教導這個需要幫助的老姊。跌倒了就爬起,起來後再按部就班作小移動,平衡感在這一跌一起間慢慢建立了。經過一段時日,踏出了越來越穩健的步伐,也不再有巍巍顫顫的模樣,耳畔拂過了清涼的風,『咦,是我的速度加快了吧!?』心中暗自竊喜。看著自己瘀青未退的膝蓋,心中由疼惜轉為得意,忽然覺得好有成就感啊!瘀青是必然,也是我努力的證明,不是嗎?

    『阿姊,慢一點啦!』後頭的小妹扯開喉嚨大喊,彷彿要把屋頂給掀了似的。

    『ㄟ,我們家不是有養蠶寶寶嗎?』我悄悄的對妹妹說。

    『對啊,妳要幹嘛?』妹妹一臉狐疑。

    『我們各拿一隻放在手中,然後穿溜冰鞋帶著牠們"周遊列國"吧!』異想天開的我腦袋瓜裝了個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點子,而且腦筋還動到國小課程養的蠶寶寶頭上。

    『聽起來不錯喔!哈哈!』向來古靈精怪的妹妹一口答應。

     從佈滿桑葉的養殖盒子裡找了兩隻肥嘟嘟的蠶,輕放到手掌中,一股軟嫩的觸感襲上掌心。媽媽好像很怕這種軟軟的物體,此刻心中的貪玩小惡魔探出頭來。瞥見另一頭老媽正在沙發上打盹...。

     『媽媽!媽媽!妳看喔!』睡眼惺忪的老媽睜開了眼。

     『喂!臭小孩別跑,居然敢嚇妳老媽!』媽媽驚嚇指數爆表地咆嘯著。

     『快跑!』我拉著妹妹,手舉高高護著我的白嫩寵物,藉助溜冰鞋一溜煙的拐進家後面的小空地。急剎停下後,滿臉通紅,喘著氣,熱氣吹向手中的蠶寶寶,眼前白淨的身體漸進轉紅,我眼花了嗎?還是你也很喘啊?果然是同進退的好麻吉。

      好舒服的風啊!來到老家小空地,閉上雙眼,深藏於腦海的童年記憶也鮮明起來。想起那些年和妹妹放學後一起溜冰的回憶,想起父母為了讓我們跟上流行送給我們的溜冰鞋,也想起第一次經由我們的手照顧的小生命。

     造型復古的四輪溜冰鞋,充滿了父母的愛與童稚趣味,讓我知道我的平衡感不算最差;還有,我的童年,有一絲絲風的味道。

 圖片: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21:33
我應該不要承認我看過這種溜冰鞋的厚!誰理你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24 21:54 回覆:

謝謝寬心。

痾...那我應該不要寫出這篇文章的齁!Fox冏

不過,有了這四輪傳動後,過不久就有直排輪呦!呵害羞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11/23 22:40

溜冰鞋帶來童年回憶,有志者事竟成,

很溫馨的故事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24 18:20 回覆:

謝謝石庭。

從學溜冰鞋我也才知道我的毅力也滿驚人的。喔~耶!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看鄰居玩的份
2014/11/23 13:13
小時候住隔壁的同學也有這種溜冰鞋,應該比直排輪難溜。我兒子運動細胞不錯,但膽子頗小,他讀小三時我在他前面一步步牽著他學直排輪,有了安全感他很快就學會了,可是我自己到現在都不會.....羞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23 14:41 回覆:

爸媽買了這種溜冰鞋給我們後,過不久就有直排輪了,老妹馬上就換了新歡。

但我還是喜歡這種四輪穩穩的感覺,那比較適合我。開心(ㄏㄏ、ㄎ、哈)

安全感倒是學習新事物的一大關鍵喔!足感心耶

謝謝您的回應。大笑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3 09:11

派大衫:

呵~瑀璇是國中後慢慢同學有接觸溜冰

不過~當時我是摔的四腳朝天感動(嘩)

後來慢慢學會了~可是現在又不行了

現在小朋友都學四排輪~

有些甚至是課後才藝喔~

謝謝派大衫 分享~祝福假期愉快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23 10:26 回覆:

謝謝瑀璇。

因為家裡有買,姊妹倆也才有機會嘗試到這款新玩意,對當時的小孩是很新鮮的感覺!

現在不管穿哪種溜冰鞋,我也都沒辦法啦!因為連機車都不怎麼敢騎了!尖叫

早安愉快喔。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3 00:42
這溜冰鞋……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23 10:18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

很復古吧!圖片中的溜冰鞋不是我家的,但很類似,看起來我家的比較輕巧可愛。呵呵。奸笑

早安愉快喔。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2 16:22

偷偷告訴派大杉一個祕密

我這輩子最佩服兩種人:一種是美術好的

另一種是體育好的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22 17:56 回覆:

謝謝如斯。

痾...兩樣我都沒有,不過只要有才華的我都很佩服啊!

體育不行,美術嘛...小學有學畫畫,很會模仿,但沒有自創功力。尷尬

現在學生特別是女孩,很多都會畫漫畫呢,連絡簿上常有可愛漫畫等著我去欣賞!微笑

先前教體育班,有些高頭大馬,有些肌肉發達,陽光活潑是他們的特色,有時會激發出更多不同的點子,教學互動還滿有趣的。奸笑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11/22 11:22
我溜滑板...可以尬一下ㄛ...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22 13:04 回覆:

謝謝明明明。

平衡感不好的我能溜四輪的已經算是自我感覺良好啦!

記得妹妹也有滑板,那對她也是輕而易舉,而我...踏上去就會摔下來!哇哩咧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2 10:50

 哈,您還可以多個膩稱:「追風的女孩」

 很帥吧。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22 13:09 回覆:

謝謝玉米蘋果。

呵呵,謝謝您想到的稱號,我不敢當啦。只是三腳貓!害羞害羞

童年的一小片段,雖跌跌撞撞,但也是一種樂趣。ROES oh ya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輪傳動
2014/11/22 10:21

我是初中開始學的溜冰,也很熟悉當年的四輪溜冰鞋。

女兒小時候,我才知道四輪已經被排輪淘汰了。

當年可能還沒有四輪傳動這樣的名詞,否則用四輪傳動定名,可真響亮。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22 13:15 回覆:

謝謝珍珠。

自從有了那四輪溜冰鞋後,過不久老妹就擁有直排輪了,對我來那似乎更是挑戰平衡感的一種運動鞋尖叫。所以從沒嘗試過...烏雲飄過

看到那不小的四個輪子就想到四輪傳動這名詞了!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