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師節點滴(麻辣鮮師部落格好文推薦)
2014/10/18 11:38:41瀏覽1319|回應5|推薦125

 

      下午課後,照片上的杯子蛋糕出現在我眼前,身材壯碩的霖和瘦高痞痞的豪與我恰巧在走廊碰頭,『老師,這蛋糕給您。』 哇!原來是剛從技藝學程回來的兩人拿著初試啼聲的糕點要分享給老師我啊!『 謝謝喔!』 我給了個微笑。

      雖是乾粗的口感,但滋味是香甜不膩,為師我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教書多年,細數來自學生的回饋感覺越來越多,感動也越來越直達內心,雖說年紀離他們越來越遠,但相處卻如倒吃甘蔗般越來越融洽。

      一種亦師亦友的關係正在發酵中,為了教師節給我的驚喜,從開學準備到當天,設計的橋段至今還是第一次遇到:為了延長準備時間,先安排兩位女生問我學業問題,爾後這兩位女孩身分轉變成領路小天使帶著我繞校園到先前待過的兩間教室外(因為一年換一間教室),在教室外等候的同學各送我一張卡片並祝我教師節快樂,卡片署名分別是給以前716和816的導師,最後再回到現在916的教室裡,裡頭藏著大驚喜,這著實讓我感動了老半天,唯美中不足的是玩過頭,引發了些插曲,但無論如何我了解這種用心是難能可貴的。

      平常吊兒啷噹、標準理科腦的佑老嚷嚷著:『我不會寫作文啦!』 但在928那天的連絡本上我看到了他的 『 真心 』,『 老師,我花了一個小時才寫出來這些 。』我趁機鼓勵他:『 你也滿會寫的嘛!』 心中泛起絲絲暖意;熱心負責的涵不約而同的也在連絡本上送給我大大的溫暖;含蓄的繪畫女孩宇知道我喜歡看書,劃了張和服小美女小卡給我當書籤;而在班長帶領下我得到一張大卡片,上面寫滿祝福留言加上去年教師節的合照在旁閃耀著。今兒個除了吃到蛋糕,熱情大方的傑給了急著幫他們印國文練習卷的我一聲大大的『 謝謝老師 』,搞怪世故的賢也幫腔說:『 老師愛妳喔!』 謝謝囉,孩子們,我愉悅掩面笑著。

     再不到一年又即將帶完一屆,令人難以理解及靠近的年紀,青春幼稚賀爾蒙作祟的階段,我的任務就是和賀爾蒙作戰,使盡力氣盼小雞羽翼漸豐的時刻到來啊!而一點點的回饋就足以讓我開心老半天啦!愛你喲!

後記:

       教師節前夕我教導班上學生要傳達對任課老師們的感謝心意,大夥一起來寫卡片,自己則獲得了意外驚喜,不過,令我最感驚訝的莫過於他們也主動給了新任校長教師節禮物(事先我完全不知情)---請校長到班上來給全班簽名卡片與甜甜糖果!光是這點為師我真覺得夠給力,雖然有時嫌他們幼稚不成熟,但這次感覺長大了!在多數是獨善其身與被動的年齡階段會主動的給予付出,且『多想』了一些(並非只關心導師)真的很難得呀!這也是另一種附加的教師節禮物吧!大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2 00:11
哈,好溫馨的一篇圖與文,非常之讚喔。讚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1-02 15:16 回覆:

謝謝玉米蘋果的稱讚。

孩子的用心我感受到了!愛你喲!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0 21:00

要讓這個年紀的大朋友做出這些事來,真的很不容易,可以想見派大杉當時應該是笑到眼睛都成一直線了!大笑

批ㄟ思

進來第三次才能留言,這系統讓我本來想說的話都忘得差不多了!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0-20 21:44 回覆:

謝謝寬心。

你說得對,而且還已經國三了,一些男生老早就已經比我高不知多少了,想當初剛進來時,稚氣未脫的模樣,現在也回想不起來啦!懷疑得意

系統偶會不穩,我有時候在妳那留了一堆話,之後按送出,結果晴天霹靂的是,說我滯留太久全吃掉了!!尖叫然後我就再慢慢回想我剛留什麼...再打一次了。哭哭

現在學聰明,打太久的話,就先複製起來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0 17:41

溫馨的互動裡
看到孩子的純真與誠摯

這是最棒的教師節禮物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0-20 20:29 回覆:

謝謝多硯坊。

是啊!不管形式如何,孩子肯為妳這樣做的心意比什麼都還要可貴!大笑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8 23:00

在校園裡

師生互動最為密切

教學相長讓人忘憂

恭喜您有一群貼心懂事的孩子

也祝福您順心愉快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0-19 10:46 回覆:

謝謝浮生。

這群孩子在七年級時就已表現出活潑嘴甜且貼心的舉動了,很幸運能帶到他們,雖然也有惱人的時候,但能"受教"是最重要的!

師生共同合作,共創雙贏局面是我的理想喔!喔~耶!

祝您 天天開心。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8 21:37

派大衫:

孩子們在這個階段總是敏感

用心的老師 總能得到學生真誠的對待

這個蛋糕真的是吃到嘴裡~甜在心中

也是當老師的成就感羞

祝福 教學愉快 日日開懷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10-18 21:54 回覆:

瑀璇晚安~

除了照片的蛋糕,教師節孩子們還準備了另一款蛋糕,我吃了一小塊,其他就留給他們,大夥一起分享囉!

教育是良心事業,盡自己所能得付出,不特別去想學生會不會有所回饋,在這種想法下當有意外的回饋時,那種受寵若驚的心情是格外開心的喲!開心(ㄏㄏ、ㄎ、哈)

祝 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