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露營去
2013/12/14 10:57:36瀏覽1284|回應6|推薦143
三年又一次的宿營圓滿結束!從未接觸過的烏樹林營區,有著台糖的古早味,黑糖塊、紅綠豆丸的風味、五分車體驗顯露純樸風情。

單車馳騁在園區,見孩子們揮汗如雨的『洗手作羹湯』,炊煙裊裊,一回生二回熟,道道賣相不佳的菜餚一一上桌,他們啖下辛苦揮灑的成果,也飲下了同儕間相互合作的感情濃湯。

分站活動學習多種野外求生技巧,遇老師突襲關心,在活動團隊教導下,個個嘴巴沾糖霜,『老師好』此起彼落,更令人感到『驚奇』的是甚有人舉三指禮問候,待老師回禮後才肯離去,應是此時此地的氛圍所致?張張看似認真的小臉龐令我揚嘴微笑。

兩天活動幾乎跟在隊輔旁,查帳點名時,孩子們說了句『感人肺腑』的話:『老師,我好想妳喔!』,哈哈!加油吧!

三天外出事必躬親,雖不足讓一個人成長多少,但當孩子們步出營區之時,少數居然大喊『終於出來了!』內心揣想:『這可讓你體認到家裡的溫暖了,回家趕快抱抱爸媽吧!或在學校考考試也還算輕鬆』之類的...這算一種另類收穫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露營
2014/01/29 23:53

看的想要去

想想 好像 有十多年 沒有路過營了

回憶起來 當年露營 真有趣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4-02-01 20:20 回覆:

讓孩子去戶外體驗一下生活,從中獲得的可能比我們想的還要多呢!露營雖有不方便的地方,但有趣的地方仍然很多,是一種完全不同的體驗。

祝您 新春愉快!笑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6 12:49

好久沒有露營了

都已經是讀書時代的事

這個活動可以讓同儕團體學習互助合作

體驗不同於家庭生活外的生活況味

很棒的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12-26 17:55 回覆:

常處於安逸生活的還真可以去露露營,露營後在各方面真有稍許成長,也更能體會到家的溫暖了。想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22:13

課本以外的知識靠自己親身體驗的學習

最為實際也最為可貴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12-21 16:56 回覆:
是呀!"作中學"的道理就在於此囉!謝謝您的回應呦!微笑

我是宮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15:43

露營是孩子學習獨立自理&團體互動的機會..

感謝好友粉棒的文章分享~

祝福耶誕節平安順心~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12-20 21:38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露營活動不但可以訓練獨立也可以學習如何和人相處,可說一舉兩得呢!也祝您聖誕佳節愉快。喜歡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10:52
同學一起夜宿野營
除了培養獨立生活
會有更棒的團隊精神及情誼
中學參加童軍活動第一次在外過夜
至今仍是難忘的甜美回憶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12-16 17:23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您的話在認同不過啦!喔~耶!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的旅遊
2013/12/15 08:34

孩子能參加學校舉辦的校外活動, 回家時會讓父母有一股陌生之感, 感到這孩子成熟了一點, 尤其是第一趟出遊; 讓學生說: 想老師! 是多麼鼓勵老師的話啊!

派老師一定是受學生歡迎的老師, 好有成就與價值的教職喔 ! 加油!

派大杉(咖哩飯)(ch46252011) 於 2013-12-15 11:00 回覆:

在此也謝謝新天新地的鼓勵呦!學生可能心理OS:"比起教官,平時老師還算對我們不錯的了",哈哈!

之前說過,樂在工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感恩啦!裝可愛(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