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un Harvest 難得一見的超級小市場
2009/10/23 11:04:46瀏覽661|回應2|推薦6

自從我不工作後, 我們每月的收入頓時至少減了四千塊. 但是除了我不工作之外, 我們其它的業餘活動還是照有, 該繳的(房貸, 車貸...)一樣也沒少.  沒什麼好開源, 那只好節流囉.

最基本的就是減少到外面餐廳吃飯(就算吃飯, 也不太點飲料), 現在也不太買外面的瓶裝水(省錢又環保, 除非真的很渴, 然後又找不到飲水機).  我們不太看電視, 所以很久之前就沒有用第四台了.  家裡有線電話也沒有裝, 反正大家都是用手機.  

而且搬到這個新家的好處, 就是冬暖夏涼. 可以不開冷/暖氣, 我們就不開.  這裡沒有瓦斯線路, 所以什麼都靠電, 但自從搬進來後, 最貴的帳單都沒有超過$200. 

不過, 就算做了這些, 還是不夠省.  於是我們決定把買食物的經費減少.  雖然, 我們家只有兩個人和一隻貓, 但是我們每個月買食物的錢可是在$500-$700之間. 

我們都滿重視吃的好! 尤其是他.  之所以會那麼貴, 是因為我們會買一些高價位的食物(carrot juice, greek yogurt), 有時也會到高價位的超級市場(如Central Market 或Wholefood買... 常常買個二紙袋就要$75, 真是搶人!  不過我們也都同意, 省歸省, 也不能省過頭. 營養還是得顧到.

後來我們發現了一間迷你超級市場 Sun Harvest. 它很像小型的wholefood, 只不過少了很多包裝.  而且它的水果及蔬菜都便宜, 常常有特價出現.  只要你在對的時間出現, 你可以找到0.77塊一磅的蘋果或梨子或 0.99塊一磅的桃子...等.  不過這些水果不一定每次都有, 我想, 他們大概只能有什麼買什麼, 才能買到那麼便宜的貨源. 

雖然貨源不穩定, 我就當是抽樂透, 反正有什麼, 買什麼, 因為Sun Harvest在折扣時比起德州平價超市HEB還划算許多(沒折扣的話, 就只便宜一點點)!  另外, 它還有秤斤論兩的賣豆子/麵粉/縠物類, 也都很划算!  常常花個$30不到, 就可提了兩袋蔬果回家. 這樣的花費, 在過去可能只能買到一袋, 而且過沒兩天就又要去消費.

這麼好的店, 如果你家附近有而且家中水果/蔬菜消耗量大的話, 真的要去試看看. 

只不過這個店的魚和包裝食品就沒有特別新鮮或便宜. 所以若我得買一些包裝食品(如蛋, yogurt, 牛奶, 洗碗精...等)或魚的話, 我還是會特別到HEB去採購. 

WholeFood或Central Market現在基本上就不再去了. 除非我想買香草盆裁, 那我會去WholeFood. 小盆的Rosemary或薰衣草才$2.50, 品質通常比其它店好.  至於, Central Market的話, 我會特別為某一品牌的Pita Bread去, 因為它實在太好吃了, 而且別的超市都沒有...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429848

 回應文章

鄰虛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費用
2010/05/10 19:07
我們也是每個月花在吃的費用很嚇人,先生和我應該要改進,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0-05-11 10:52 回覆:
我們是吃的不多, 只是他愛的東西都很貴....  我們都不買冷凍蔬果, 也只吃魚...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勤儉持家
2009/10/24 03:11

螞蟻要和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