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碗 vs 洗碗機
2010/02/16 23:23:41瀏覽1313|回應1|推薦13

在美國, 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洗碗機.  洗碗機比洗衣機來的普遍, 就算是出租公寓沒有在房間中提供洗衣機(你就得拿到公共洗衣間去洗), 至少也會有一台洗碗機. 

我知道很多亞洲人不太用洗碗機, 他們大多把洗碗機拿來當"晾碗機."  不喜歡用洗碗機的最大兩個原因不外是覺得用手洗比較乾淨也比較省水. 

我以前也都自己動手洗, 因為自己住的時候, 想要一次集那麼多碗盤可不容易.  而髒碗盤放個二天就難聞的不得了.  雖然平時不會把洗碗機打開來, 可是一打開就臭氣沖天.  那我乾脆自己動手就好. 反正一餐下來也不過一個碗二個盤子.  有時候只不過是牛奶, 沖水就好, 連洗碗精都不用.

認識我先生後, 才發現其實有人幾乎都不動手洗碗.  他每次都用洗碗機, 因為他太懶了, 不過, 他也叫我用洗碗機. 因為他見不得我花那麼多時間在洗碗上面.  那時, 他的洗碗機也有點老舊, 所以常常會洗不乾淨.  特別難洗的, 我就會拿出來用手重洗一遍.

後來, 換了台新的洗碗機, 我特別詳讀了它的使用手冊後才發現原來我們使用洗碗機的方式不對.  讀了使用說明後, 我們發現在把碗盤放到洗碗機之前, 我們並不需要特別將碗盤個別沖過(除了有雜物之外, 就要先丟掉). 

其實現在新型的洗碗機設計的都不錯, 說省水, 絕對比自己動手洗來的省水.

正確方式是, 把髒碗盤上的剩物倒掉, 全數碗盤放入洗碗機後, 再由洗碗機統一做沖水rise的動作(不用洗碗劑).  這個動作在每次加入新碗盤的時候都要做.  除非你馬上就會讓洗碗機做全套洗碗.

從此後, 我就滿喜歡用洗碗機.  洗出來的品質也大大提升.

不過, 我承認還是用手洗比較乾淨.  尤其是台灣人, 愛吃飯.  飯粒特別會粘! 有時真的是很難洗.

我現在又想到一個方式, 更省水, 也更乾淨.  

每次吃完飯, 碗盤不夠多時, 我會先把他們放到洗碗機後, 只做沖水動作.  直到碗盤已經佔滿洗碗機的一半以上, 我再把全部該洗的髒碗盤拿出來泡在熱肥皂水裡.  泡個30分鐘後, 用手把碗盤抺上肥皂並刷一刷.  將所有刷過但還有肥皂的碗盤再放回洗碗機.  然後做沖水的動作.  如果想要加烘乾的話, 就做"短時沖洗short wash."  因為你只是要將碗盤上的肥皂沖掉而以, 所以並不需要再加洗碗劑了.

有空不妨試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781957

 回應文章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用者
2010/02/20 17:24

我也愛用洗碗機

省事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