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番幫惡隣大鬥法
2010/01/15 05:53:28瀏覽559|回應1|推薦6

我們除了試著訪談所有隣居之外(總共有46戶, 目前已訪談過22戶), 也和委員會的總幹事商量. 

沒想到總幹事看來精明, 卻對財務放任.  我們把收到的報表拿出來給他看(其實每戶都有收到, 就看你有沒有去看而以), 明確指出每年大多的支出項目都不是變化太大, 只有三個項目是每年支出都提高的那就是"水", "癈水", 及"園藝".  尤其是園藝, 2009的園藝總支出比2008多了約$12,000. 

總幹事卻拘泥在"但是, 我們編預算的時候, 2009年年底會有約40,000的收入可以存到預備金裡.  那時候我覺得每年存40,000到預備金裡, 會不會太多?"

我坐在旁邊看, 心中已經不停的翻白眼, 心裡不停的想 - 你們超支了, 能存進預備金的錢是連10,000不到...   身為總幹事, 你怎麼可以對這種事不聞不問?  誰來要錢, 你就付嗎? 

難怪有心想試著改革的人, 一進委員會後就變的不太在乎... 因為他們根本就得不到什麼支持.  而另一邊(園藝委員的人)卻強而有力!!!  加上那個園藝委員, 家裡有錢, 不用工作, 比誰都還閒閒沒事幹.

依什麼亂七八糟的規定, 我們的委員會裡必須要有7個委員(據說這樣才能有足夠的人來代表全體住戶) - 不過, 我們訪談的結果, "委員們"並沒有做出全體住戶想要的事.  我們另外一個公寓, 委員會裡只有五個委員, 也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啊.

其中二個委員比較年輕, 他們想改革, 但到最後二個人都覺得無力, 委員會議去了幾次, 發現沒法挽救後就再不出現了.

說實在的, 我不怪他們.  必竟大家都有工作, 何必為了省大家的錢, 卻把自己搞的很累, 而且又沒結果, 還只能搞輸人家(必竟園藝委員有三張票, 幾乎是半數了), 那何必再去?  要沈船, 大家一起沈吧!!!

總幹事想要我先生參加委員會, 但是他覺得園藝委員不礙事.

談話已到尾聲... 而我已經受不了了!  我很直接的表示 - 如果園藝委員繼續待在委員會裡, 我們什麼都做不成.  那, 謝謝, 再連絡.  你們自己搞就好, 我們沒興趣. 

而且, 那個園藝委員身在委員會, 卻每天都做違反規定的事.  如, 車停在紅線上, 把它(對不起, 它在我眼裡, 只配當畜牲)的房子改建, 卻不依規定漆成一樣顏色.

回家後, 我和我先生說, 我不想你變得和Chris和Tim一樣, 搞得兩個人都沒什麼生氣.  而我也不想你和前一任的總幹事一樣, 搞到要自己下台才能平息輿論.  何必呢?  又不是只有我們的錢.  他們的錢, 他們不在乎的話, 我們拚的要死要活, 也沒用.

年度住戶會議在下星期二晚上. 希望能把這個大惡隣給砍了, 不然, 就準備搬家吧!!! 因為有他在, 我實在看不到未來. 而且我的感覺通常都滿準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688604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壞幹事 這兒也有
2010/01/16 11:10
我們共47戶  附近有塊政府用地  下了公文  要蓋戒毒者中途宿舍
這個洋婆子幹事主席  是專業房屋眾介商  在設區住了十五年  她不經開會
私下簽署贊成興建的信  然後趕緊把自己住的房子賣了
事情爆發後  把鄰居氣壞啦  幸好發起自救  硬是要政府把案子推翻
她趁房價未跌  讓自己解套  還落個同情弱勢之虛名  惡到極處了!!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0-01-26 11:10 回覆:

沒錯... 唉~~~真的是自私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