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在跳傘場
2013/09/12 07:38:25瀏覽4401|回應3|推薦43

話說民以食為天, 不過對跳傘比較重要的跳傘人來說, 食-好像不算在跳傘時的十大重要項目之一.

跳傘場大多坐落在蠻荒地帶, 但一般會提供小吃店cafe加賣食物的跳傘場實在不多, 所以大家覓食的對象多半是路口的加油站等... 但加油站可以買得到的食物就是那些, 比起台灣的7-11可差遠了.

有的跳傘場會提供一台冰箱供大家使用, 但通常那是拿來冰啤酒的, 所以也不常看見有人膽敢在冰箱裡放一堆食物佔空間.

就依這點來說, 我們跳傘場小歸小, 在提供食物上, 還算可以.  星期六日比較忙時, 會有個伯伯來坐鎮提供簡單的現做漢堡或三明治餐點(當然要付錢買). 不過, 我和我先生大多自備, 因為三明治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好吃的食物.

有些年輕力壯的跳傘人則可以一整天都不要吃東西, 光靠喝蠻牛和可樂等類飲品就能跳到傍晚. 對這種人, 我媽只有一句評語: "都不用吃, 可以去做仙了..."

為了比賽而訓練的人, 通常都是不停的吃小點心. 他們的訓練可是很花腦力和體力的, 身體不強壯的人可能無法適應.  對他們而言, 完全不吃是不可能有什麼好結果, 而中午吃太飽則會思緒混亂, 想睡, 這樣對他們的訓練影響很大. 小點心通常是指香蕉, 蘋果, 乾果/堅果類, energy bar...

也有一些人會吃巧克力, 糖果, 牛肉乾, 洋芋片等, 但比例很少, 因為這類的東西在消耗過程中並不能夠提供大腦足夠的養份, 反而只會讓人變胖. 也許會有一般跳傘人吃著好玩, 但比賽的人通常不碰.

當然, 我也是有到過跳傘場裡小吃店是非常棒的.

我想, 我會給的第一名是俄國莫斯科南邊的那個跳傘場. 他們早, 午, 晚餐都有提供單點服務.  當時我們在時, 跳傘場比平常多出了快100個人, 為了加速服務我們, 他們還提供吃到飽(因為我們通常要趕著去集合, 沒時間等他們來點菜. )  吃到飽的早餐通常提供兩種飲料, 幾種蛋類料理(像是蛋餅或炒蛋..), 冷的肉類和水果.   午餐則有兩道飲料, 兩道湯, 兩道主菜和幾樣小菜. 晚餐就比較類似午餐, 但提供的會是不同的東西.  而他們還有賣小餐包是裡面會包東西的(有時是肉, 有時是菜或蛋...我很喜歡的一種俄國麵包.), 我通常早上八點吃早餐, 中午1-2點吃午餐, 下午4-5點再去光顧小餐包, 然後晚上8點吃晚餐.

有一次, 我們下午提早結束, 沒跳傘, 沒事做, 我6點就說"去吃晚餐吧!" 嚇的我老公很快的提醒我, 你不是4小時前才吃過午餐?  (我平時吃的並不多)

再下來二名, 我會頒給 perris valley 和 deland, 他們的東西還算不錯, 並對外開放(像俄國的那個就不對外開放), 也就是說若你不跳傘, 也可以去那裡吃東西, 然後看看什麼叫做跳傘.  店裡掛滿跳傘的照片, 營業時段幾台電視不斷的跳撥放跳傘片段.  跳傘人和非跳傘人不時擦身而過, 但我們當然看的出來誰是誰...

而我要說, 最差的, 我想頒給多明尼哥共合國和台灣.

其實, 跳傘人真的不挑, 因為平時我們在自己的跳傘場也沒吃多好, 但至少有些選擇權, 看是要吃加油站或自己自備.  但當時去多明尼哥時, 事前講的多好聽動人...只要自己買張機票, 其它軍方會提供. 也就是說, 吃, 住, 行, 軍方都包了. 他們的傘兵是屬於空軍, 而空軍好像不論在哪一國都算是最高級軍種. 可以想像我當時把一切想的太美好...

要是早知道... 我就算多帶幾包泡麵也就不會淪落到那種地步.

第一, 我們七天的中, 午, 晚餐就是在兩種菜單裡不斷的交替.  第一天的早餐是麵包加一片起司加一片火腿, 麵包有點類似台灣的蘋果麵包, 但是很乾, 乾到必須吃一口麵包, 配一口水才吞的下去的那種. 然後提供一種紅澄澄的飲料(是泡粉的, 隨你倒), 看了我都不太敢喝, 只好拚命喝水, 最後再加上一些水果, 通常是西瓜, 蘋果再加一些其它的水果切小塊混在一起, 有時可能放久了, 都有一種不新鮮的味道. 第二天的早餐比較好, 是炒蛋, 這個我還可以接受.  後來, 只要是第一天那種, 我就只好餓肚子.

中午和晚餐的變化多了點, 但只限於每天主菜是不同的"雞"料理.  沒錯!  多明尼哥以吃雞出名. 所以有人私下講, 他們上次來過之後, 回去半年內都不再碰雞肉.  他們的雞其實還不錯, 應該都是放在路邊跑來跑去的土雞(因為在軍區裡就看到很多自由活動的雞), 但每天.....午餐和晚餐, 除了雞肉, 我們從沒看見過其它的肉.

午餐和晚餐通常提供一種飲料(早餐那種)和水, 一道主菜(雞肉)和一道蔬菜, 飯和水果(水果就是早餐那種).

最慘的是, 早上趕著出門, 一定得吃那些, 中午已經在軍用機場 - 沒有任何福利社或販賣機. 晚餐還好些, 至少街角有間小吃店, 我跟著要去喝酒的人去, 還可藉機吃幾塊pizza.

吃了五天後, 有一天我們被帶出去玩. 去海邊.  心裡想, 終於可以在外面吃了.... 沒想到, 人算不如天算, 我們的遊覽車在中午時段停在一間烤雞店前, 你可以點任何東西, 但一定都有雞. 而烤雞店附近, 還有人自己擺攤, 也是在賣烤雞!

星期六和星期日是表演日, 星期六中午特別提供海螺飯. 我聽到消息時, 興奮了好一陣子. 但很可惜的是他們大概不太會煮, 不然就是海螺不太新鮮, 我嚼了又嚼, 還是無法咬碎, 只好拚命吃飯. (吃素的人在那裡絕對會餓死!)

最後一次表演後, 我們終於可以自由的活動. 我看見一個大帳篷, 裡面擺滿了各式的水果(不是已經切碎看起來爛爛的那種), 麵包, 罐裝飲品. 帳篷前寫著"pilot and crew only"

我召集了幾個跳傘人, 大搖大擺的就走了進去(我們身上都有一張跳傘証). 大家都不敢相信眼前的食物! 原來, 軍中除了我們吃的那些還有其它的食物! 像是可樂, 優格或者是牛肉. 那一頓我吃的最好, 最滿足的一頓.  不過, 老實說, 我們是偷混進去的(雖然是大搖大擺), 但我們不算是pilot也非crew...我們只能算是飛機上行李(cargo)的一種.

至於為什麼我說台灣吃的不好?!台灣可稱美食天堂, 怎麼可能吃的不好?

其實只是因為當時在辨世運時, 他們在比賽現場只提供餐盒. (晚餐和早餐都吃的不錯) 現場的餐盒又小, 連我都吃不飽. 但我不比賽, 不用一直被關在現場等飛機(說飛機delay, 那時比賽的飛機delay才嚴重咧! 只能說國內沒有人知道跳傘場怎麼營運, 要是像台灣這樣搞, 每個跳傘場都會賠的很慘)  那些在比賽的選手, 不能出門, 又沒有吃飽. 餓到看服務人員吃便當, 還鼓起勇氣問他們, 是否可以把他們的餐盒換成便當. 結果當然是不行!  那代訂便當呢?  當然也是不行! 

雖然最後圓滿解決, 因為主辨單位最後妥協的給一個餐盒加一個便當, 然後服務人員還會幫我們訂星巴克(踴躍到, 必須分兩間星巴克訂)或珍珠奶茶.  不然, 我看選手們都只能在早上去坐接駁車的路上買個餃子或麵包(他們住在六合夜市後面), 有一次有個選手還想在車上吃麵線糊(被我給阻止了, 叫他到了之後再吃..)

結論: 喜歡美食的人... 還是不要跳傘的好.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8452586

 回應文章

多多
2014/07/22 03:48
hi, 今天搜索到你的blog。没看到你今年有更新了。你还有在教跳伞吗?你们的跳伞俱乐部叫什么在哪里呢?怎么联系你呢?我跟我朋友想学跳伞考个执照。觉得你会讲中文会有很大帮助吖。而且我们不清楚怎么挑选资格好的club。所以可以的话可否去你们那学习?谢谢啦(Xue.bai.sz@gmail.com)

KEN
2014/05/10 15:36
喜歡你寫的文章,長見識了!!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09:46
所以我是不跳傘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