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乾淨 vs. 潔癖
2009/10/23 10:16:30瀏覽566|回應1|推薦6

我還算滿愛乾淨的人, 雖然以前在家常被媽媽抱怨不打掃自己的房間. 誰叫我在家的時間總是不長呢?!  不過, 比起我兩個妹妹的房間, 我的房間可是乾淨得太多.

結婚後, 我先生比我還不愛乾淨, 他不能忍受"亂", 每次看到我把外套放在椅子上時, 就會被唸上五分鐘.  但他忍受"髒"的能耐可是高我太多, 三個星期不掃/拖地也沒關係, 灰塵都快堆到我頭上了. 我有時對灰塵過敏, 所以如果能力許可, 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把家裡打掃一番, 雖然不會每星期擦風扇或清冰箱, 不過拖拖地, 擦擦櫃子是免不了.

他常常說我有潔癖, 不然怎麼老是看我在擦洗東西...

唉~~~  真是有苦無處訴啦!  他又聽不懂.

他吃東西有時掉到地上, 也不會發現(奇怪, 他視力那麼好, 二眼都1.2, 可是還是看不到), 所以有時地上或地毯上就會有小片食物! 難怪三不五時就有螞蟻來幫忙.

我還在工作時, 我們兩個會輪流煮晚餐. 我是那種可以煮好就把廚房也收好的人, 不過他在的時候, 我可沒法收, 因為會被他笑. 還同時規定, 吃飽後不要馬上把碗盤收掉. 這樣面對杯盤狼藉的桌子聊天, 他才有吃過飯的感覺....

只要他一用過廚房, 地上就一定會黏黏的. 不管他做什麼, 一定會有東西掉到地上去. 還好, 他現在只有煮早餐的份(因為早上我實在起不來), 所以地上黏黏的話, 我可以趁他去上班時擦.

不上班後, 我有時間維持家裡清潔, 趁他在上班時, 我可以依我喜歡的方式整理家裡. 他看不到就不會碎碎唸, 這也算是不上班的好處吧!?  感覺好太多了. 

(我試過請別人來打掃家裡, 可是, 達不到我要的標準...)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429699

 回應文章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外一件
2009/10/24 03:14
螞蟻要和你學習的事,螞蟻兩樣都能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