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色漆
2009/07/03 04:25:07瀏覽1114|回應1|推薦11

一開始, 我為了配色問題, 上網參考了一些有關風水的資料, 也根據我個人的喜好去做選擇.  本來想把每個房間都漆成不同顏色, 不過為了成本及日後方便整理為考量(如浴巾只要買可搭藍色的即可...等), 最後只選了三種主色及三種配色. 

主色(白, 淺紫, 淺藍)佔了整個房子的絕大部份.  配色(紅, 深紫, 深藍)則只是小小部份; 紅色純粹算裝飾用, 深紫及深藍則為了做臥室及廁所的區隔. 不過, 天花板不論哪個房間都是白色的; 據風水之說, 頭上的顏色要比四周顏色淺, 腳下的顏色應該是最深色.

除了色彩之外, 顏色的名字也很讓我滿意.  白色是茉莉白, 這個白和其它的白色比起來, 帶了一抹淺淡到看不出來的綠, 我並不特別喜歡綠色, 這個綠看不出來, 卻感覺很舒服.

紅色為石榴紅, 是這一品牌(BAHR)裡看起來最亮最紅的紅...  主臥室專用的淺紫是薰衣紫, 我很喜歡薰衣草, 加上紫色既浪漫且又剛好是我們二個的風水色.  廁所及衣物間則用同是紫色但深一點的精靈紫蘿蘭.

樓下的房間, 除了小客廳之外(為延續樓上樓下的整體性, 樓上客廳, 樓梯間及樓下小客廳都是使用茉莉白), 一律用命名為海之夢的藍色.  而廁所及衣物間則用的是藍色玉米花. 

室內的漆通常都是水性漆(water based), 水性漆又細分成Matt, Egg-Shell, Semi-gross, Grosy. Matt是最吸光, 最不會反光的一種但比較容易弄髒的漆, 而Grosy則是最不吸光, 最反光的一種卻比較不容易髒.  通常一般人家裡的牆都是用Matt或Egg-shell, 不過我們覺得家裡早上暗暗的(因為所有窗都向西), 所以想要創造"亮"一點的局面而選了Semi-gross.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選的漆(Semi-gross)的關係?  顏色會因為光源不同而看起來有差異. 以下二張照片是同一個房間. 雖說, 照片上的顏色差異來自閃光燈, 不過白天, 晚上, 有無開燈的顏色真的有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096555

 回應文章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跳傘
2009/07/08 00:29

請問美國跳傘是不是平民運動 還是像高爾夫 一般人玩不起

妳跳一次平均要收費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