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州小蜂鳥humming bird
2009/08/28 11:55:05瀏覽1464|回應1|推薦17

我從來沒有在德州看過蜂鳥, 所以我一直以為蜂鳥只住在加州. 上星期的某天早上, 我們在陽台吃早餐時, 怱然聽到很大聲的嗡嗡聲, 本來以為是大黃蜂, 定睛一看, 居然是一隻蜂鳥! 引來他的原因是我陽台上吊飾中的紅色小玲噹! 無厘頭蜂鳥誤以為是花, 趁它還在摸清頭緒時, 我趕緊進屋抓了相機留念.  

這時我才知道, 原來我家附近也有蜂鳥, 只是我從來沒有發現過而以. 不過, 我家附近都沒有花, 不知道他們吃什麼?  又過了幾天的早晨, 我又看到了另一隻蜂鳥(也許是同一隻). 為了常看到可愛的蜂鳥, 我決定要去買個蜂鳥餵食器來吸引更多蜂鳥.

一開始, 我買到設計不良, 會漏水的餵食器, 沒引到什麼蜂鳥, 倒是招來一堆螞蟻. 我又貪心的把餵食器掛在屋簷下, 所以陽台邊邊都是螞蟻... 

於是我把餵食器退了, 換另一種.  這次就把它掛在陽台對面的樹上.  雖然, 蜂鳥來時, 會離的遠一些, 但是至少, 螞蟻也會遠一些! 

掛了二三天, 我還是沒有見任何蜂鳥靠近, 不過我先生說他已經看了好幾隻了. 有時還會一次來二隻.  於是我下定決心, 好好觀查.... 其實, 他們真的有來, 但是他們比較常是早上出現, 而早上時, 我總是睡眼惺忪, 難怪從沒有注意到.

我並不知道要餵蜂鳥吃什麼, 只知道他們吃花蜜. 如果有種他們愛吃的花當然是最好. 不過, 看在我們一家都是植物殺手的情況下, 還是把錢省下來就算了.  當時, 餵食器旁剛好放著的人工花粉, 照說明 - 用水泡一下即可, 看來還滿簡單的, 也成功的吸引他們來. 不過後來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 看來人工花蜜好像對蜂鳥們的健康並不好, 因為都有紅色素, 於是我決定自己做.  俗話說得好, 要抓著蜂鳥的心, 要先抓住蜂鳥的胃...

Hummingbird food recipe 蜂鳥食物:

1 part sugar   1 份糖 (白糖)
4 parts water  4 份水

水煮滾後, 慢慢把糖加入溶化. 小火讓糖水再滾個二分鐘, 關火, 冷卻. 多餘的糖水可放冰箱儲存二星期左右.

大多網站都說紅色素對蜂鳥的健康不好, 而其它代糖也不要用. 也不要用蜂蜜, 因為蜂蜜容易發酵.

餵食器至少每星期要清理二次, 完全的清乾淨, 免得蜂鳥食物中毒. 千萬不要讓你的蜂鳥樂園變蜂鳥失樂園喔!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264856

 回應文章

rober
ca氏俗話
2009/09/04 18:45

哪有這種俗話啊

是你的ca氏俗話吧

不過,台灣不知道有沒有蜂鳥餵食器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09-09-04 23:19 回覆:
什麼俗話?  看不懂你的回應..  台灣也有蜂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