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房記
2009/07/01 09:31:58瀏覽786|回應2|推薦10

買房子, 可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美國的第四台甚至有一個節目是專門帶新手去看房子的. 節目針對這些買屋新手(real estate virgin)的要求, 如房子的坪數, 房間/廁所數, 價錢, 房子的地區...等找來三間房子讓這些買屋新手選擇. 我不知道他們到底花多少時間來準備每一集買屋新手節目, 不過我知道我不可能只看三間房子就做決定.

我知道自己大概喜歡什麼樣的房子, 最好三房二衛, 離市區近, 但又不用太近(我不喜歡在市區). 我的風格是乾淨, 俐落, 簡單, 會過敏所以不要地毯. 價錢本來預定在二十五萬左右.

雖說我們開始看房子時, 美國的房市正在開始跌, 卻怎麼跌都沒有影響到奧斯汀太多. 奧斯汀算是德州裡房子最貴的一個城市, 不過這也怪不得, 奧斯汀有小小山, 也有水(河), 比起休士頓及達拉斯等灰水泥大城, 奧斯汀的綠及生活環境可說是德州一等一.

我們要的區二十五萬左右的房子只有約二房二衛而以. 但是知道自己對搬家已經完全失去興趣, 所以想找一間五年-七年內都不用再搬家的房子.

托我前任主管的福, 因他剛考上賣屋執照, 所以常常我們就偷偷提早個30分鐘下班去看房子. 我本身大概看不下一百間房子吧, 有一些真是讓我連逛一圈的慾望都沒有. 有大約30間是後來又和我先生回去再一同看過一次的.

看了那麼多房子, 真正喜歡的且有印象的, 也不過才五間. 是我們真的太挑嗎? 還是房子的品質及價錢令人無奈?

看屋半年後(2008四月初), 我們終於把房約簽定, 正式過了戶. 雖然它並不是一般美國人喜歡的"房子" (house; 住戶獨有土地權), 而只是公寓(Condo; 住戶共有土地權), 不過它的外觀看起來, 可是和一般雙併的房子是一樣的.

屋裡除了三房, 三衛, 二廳之外還有一個小書房及上下樓各有一個大陽台. 它的地點很好(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因為離高速公路很近(2分鐘), 但不吵, 離市區也近(十分鐘到DOWNTOWN).

幾乎所有窗戶都面西, 早上晚起不怕被太陽曬醒, 而且可看夕陽之外, 最最重要的是, 我們後方就是一個德州保謢區, 除了景色好之外, 日後不用擔心, 沒事就冒出幾個鄰居, 隱密性相當好.

唯一能抱怨的是: 管理費相當高, 一個月快要400元, 而且據說明年一定會往上調...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092247

 回應文章

Austin未來的居民
投資在Westwood High School學區的不動產
2013/04/06 06:19

管理費相當高, 一個月快要400元, 是在那一個neighborhood?

我住San Jose,最近買了房子,在Kathy Caraway小學區域,打算租出去。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3-04-06 21:00 回覆:

我們算是condo在far west, 所以都會比較高. 如果你是買house就應該不會. 但屋價就會比較高...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8/11 11:28

恭喜買成了!這也是人生大事!

中國人喜歡座南朝北的房子,窗戶向西的話,整個下午都西晒,晚上會不會很熱呢?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09-08-14 04:37 回覆:

夏天的時後, 太陽在下午二點才會開始曬到所有的陽台及窗戶, 所以白天的室內溫度通常85度以內. 而我們並不會開冷氣開太強(通常白天是開82度, 晚上約80), 所以夏天的電費都控制在us$150以內(我們沒有瓦斯也沒有太陽能, 所以廚房, 浴室都是用電).   日曬的問題好像倒是沒有想像的那麼大.

秋天和春天很涼爽, 我們都直接開窗戶讓風進來, 西曬問題不存在. 因為開窗就很涼, 也不冷. 所以電費都在100以下

冬天還比較冷, 我倒寧可西曬多一點, 才會比較暖. 冬天的電費好像比較高. 有時候高過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