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眠
2009/07/01 05:53:05瀏覽458|回應0|推薦10

還是學生的時候, 睡眠從沒正常過.  晚睡早起, 睡多睡少, 其實也很難去算到底一天睡了幾個小時.  有時真的太累, 一上床就不醒人事.  曾幾何時, 我開始有失眠的狀況出現.  印象比較深刻的, 大概是從碩士唸了一半開始吧...

每天晚上總是得翻來覆去, 幾個小時後恍惚的睡去, 可是一點小事就又可以把我吵醒, 包括冷氣變強會冷醒, 喵咪上床時被震醒...等.  雖然不知原因為何, 我也儘量不再晚上時喝茶或含糖飲料.  不過一切無效, 而我是打死不吃藥的人(除了嚴重過敏時), 所以也從沒吃過安眠藥之類的東西.

回台灣後, 好不容易終於有不再流浪的感覺,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買一張床.  我不喜歡硬床, 但也不喜歡軟到沒有支撐性的床.  整個高雄市有賣床的家俱店我大概都逛過, 試過了吧?!  最遠曾到過鳳山去試.  可是我只喜歡過其中一張床.

不過, 我大概真的是和家人無緣, 才回台灣一個月, 我就上台北工作去了.  那時一個人和人分租, 住天母. 下班後人生地不熟, 沒有車也不會坐公車, 就在回住處的路上, 讓我發現一個床店 - 有那張我喜歡床的店.  好巧不巧, 這個店是代理那張床的總店. 

我一下子就找到我要的床, 也躺了半天來做確認.   那張床還真的滿貴的, 一張較大的單人床打折後才要快三萬台幣.  不過, 自從有了那張床後, 我就再也沒有失眠了.  床, 還是得買適合自己的. 

一年後, 我要搬回高雄時, 爸媽嫌麻煩, 要我把它給台北的朋友算了, 可是我就是不喜歡我高雄房裡的那張雙人床, 又硬又不舒服.  現在我高雄的房間有二張床(一張單人, 一張雙人).  不過, 我還是只睡那張單人床.

我回美國後, 那張床就空了下來.  可惜它太大太重, 我無法把它飄洋過海的帶過來, 就像很多我日思夜想的人及食物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09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