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絞碎機
2010/04/17 11:55:11瀏覽877|回應0|推薦9

晚餐過後, 因為碗盤實在太多, 所以我就先啟動洗碗機讓它洗碗, 而沒有等到三更半夜. (不幸中的大幸. 不然沒有及時停止洗碗機的話, 就會有更多髒水在地上.)

不過多久, 我看到洗手枱裡一直有水冒出來.  天啊, 水管又塞住了!  無法排出去的水就從洗衣機的出水口衝出來... 洗衣間裡, 水淹了一地.  我馬上把洗碗機停掉, 然後開始把髒水擦乾.

這種水管塞住的情形已經是搬進來後第二次了.  我以前住過的地方(來美國後, 我住過至少5個地方, 每個地方都大約一年至二年左右時間)都沒有這個問題. 我們之前的家, 也沒這問題. 也許這個家的水管太細, 太容易塞住了. 

我先生本來想自己清, 因為我們上次看工人做, 還滿容易的, 只是拿個長長的通管, 一直通, 直到水管不再塞住為止.  因為並不是很嚴重, 整個過程不到一個小時.  收費卻要一百至一百五十美元不等.

我興沖沖的去賣場看工具(那個通管), 25呎的之前就買過, 沒用.  而50呎的, 含稅後居然要價快三百元... 我們決定還是找水管工人好了, 至少不用自己做..

後來水管工人跟我說, 家用的絞碎機不太能真的絞碎食物, 所以最好還是把果皮, 殘渣丟到垃圾桶去.  而且, 澱粉類的, 如飯, 麵包等, 因為會膨脹而且還會粘在水管壁上, 久了之後也很容易造成阻塞...

原來如此.  希望習慣改變後, 就不用再花錢請水管工人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95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