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租公, 不好當
2010/05/07 06:39:00瀏覽700|回應1|推薦14

2009全美房地產慘跌, 本來打算直接出手賣掉的小套房於是給租了出去.

對方是個20出頭的男孩, 第一次租房子.  家裡應該是富裕的, 因為他開著一輛全新的賓士車.

一年後租約到期, 我們問他要不要買下來算了, 因為我們可以讓他用之前的租金抵一些買房的錢.  不過, 他不想買房子, 貸款太貴, 但是他要求我們減房租. 

開玩笑, 我們扣掉貸款, 月費, 及稅金後, 基本上是出支打平的狀況.  也就是說, 如果住戶的品質差一點, 留下什麼爛攤子(多過於押金的話), 我們還得自己賠吔...  俗話說, 殺頭的生意有人做, 賠錢的生意沒人做.

我們於是請他搬走. 

四月底, 我先生以為他已經搬走了, 於是要我去和住客清點一下房子.  我到了那裡, 住客一開門, 我馬上楞住: 他所有東西都還在, 我要怎麼做房子清點(檢查是不是有什麼不見或被破壞得修理的地方)?

住客說, 我付租金到4月30日(星期五), 所以我可以30日半夜12點才走.  這我沒有異議, 他說的沒錯. 不過我不可能在你東西都沒搬走前就做清點, 因為你的電視還沒從牆壁上拿下來, 我怎麼知道洞有多大?

我和我先生星期六一大早要去跳傘場前, 先去小套房處稍稍看了一下, 他搬走了, 不過, 還是有一些東西沒拿走, 而且冰箱的東西也沒有清掉.

我先生和住客取得連絡後, 住客說他星期天早上會再去清理一次... os: 先生... 你要是租別的地方, 他們可是不會讓你這樣做的.

我和住客約了星期一中午做清點. 

我一開門, 發現他還在清理廚房.  不過, 大致上是東西都清走了.

我做了巡視之後, 告訴他, 打掃的費用會從他的押金裡扣除.  他居然問我: "這樣扣押金是正常的嗎?"  (他沒租過其它的房子, 所以不知道是正常的吧?!)  然後, 又喃喃的說: "我又不是專職做打掃的..."  意思是他清的不乾淨是正常的.

繳了鑰匙之後, 他走了. 

我則開始打掃...

天啊, 我從沒有看過我們的空調入氣口(圖二; 我已經擦過三分之二後才拍這張照片)那麼髒過, 還好要賣掉了. 不然我一定會過敏到不行.  我花了至少二十分鐘擦它(我無法把它拿下來, 不然用洗的, 應該會比較快一點.)

牆壁上也被噴到不知名的東西(圖一及圖三), 可能是含糖飲料之類的. 乾掉後, 就粘在牆上. 真是有夠難擦, 幾乎是得一個一個的摳掉.

還好什麼大破壞(只有一些些東西得修理). 不過, 先生, 你也未免有點太髒了吧?!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4010538

 回應文章

鄰虛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油漆
2010/05/10 18:40
對於那些小污點,油漆一下會不會比清理更快,效果更好呢?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0-05-11 10:57 回覆:
因為有人急著想看, 所以只好暫時先清理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