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新書》永遠的好朋友 ◡‿◡✿
2011/01/16 19:25:42瀏覽659|回應0|推薦51

友情可以很複雜、很揪心  有些感情  妳永遠切不斷.....

原本是形影不離又交心的好友,在高中時的一次事件,斷交不再聯絡。十五年後,薇樂莉卻又再一次闖進愛笛的生活,重新認識彼此,也重拾往日情誼。

這個故事很像日常生活中常會上演的戲碼,劇中人薇樂莉因為搬家,主動與住在對門,九歲的愛笛結識。跟著單親媽媽生活的薇樂莉,很快的融入愛笛的家庭生活中,兩人互為生命中最好、也是唯一的好朋友。

但其實,愛笛的家教嚴謹卻因身材而沒有自信,她處處為人著想,反觀薇樂莉,是個在嬉皮媽媽,以自我為中心教養下的孩子,薇樂莉一直隱瞞對愛笛家庭的嚮往,兩個女生在彼此的家庭中磨合,直到成長的過程,一次意外事件,讓友誼變了樣,兩人開始漸行漸遠

十五年後,薇樂莉搖身一變是個光鮮亮麗的氣象播報員;而一直是人家嘲弄,為身材所苦的愛笛,成為在家工作的卡片插畫家。

某天,在高中同學會後,薇樂莉再度來敲門,僅管愛笛早已下定決心,不再理會薇樂莉,但就是無法抗拒薇樂莉的請求,因為薇樂莉身上沾了血跡,態度一如以往的對她說:『妳可以幫我嗎?』也因此兩人進入了無厘頭的逃亡生涯。

當然,就在這段意外的旅程中,兩人重新認識彼此,也重新擁抱久沒聯絡的友誼。

這本書利用今昔交錯的鋪陳,帶著讀者從簡單的情節,進入有層次變化的故事中。很多人可能會替愛笛對朋友的付出不值。但,朋友間似乎就該像愛笛一樣,付出沒有要求所謂的對等回報,因為一些小事,就可能帶給彼此莫大的感動

※本書為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

為《偷穿高跟鞋》都會療癒天候后珍妮佛‧韋娜最新作品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479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