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新書》結婚有沒有&幸福來不來♥ ♥
2011/05/29 17:38:34瀏覽3595|回應0|推薦37

「第三者」,原本就是作家筆下,最愛編寫的主角之一。

幾乎每個故事,一定都會有這個角色出現,來增加戲劇的張力,只是現在被冠上「小三」這個代名詞,讓大家都對這個角色更加敏感。

『結婚有沒有』和『幸福來不來』是作者艾蜜莉‧吉芬所編寫的系列小說

故事中深刻描寫人性的掙扎與成長的代價,在結尾時,也闡述了幸福人生的真意,剛好趕搭這陣子很夯的「小三」話題。而『結婚有沒有』還被拍成了電影,目前正在院線上演。

女主角蕾秋,在兒時認識妲西,成為摯友後,就一直伴演陪襯妲西,被她拿來當做比較的對象,雖然從法律系畢業,有著穩定的工作和一成不變的規律生活,但好像註定要一輩子不如妲西

妲西,從小要什麼有什麼,她擁有美貌的外表、無懈可擊的身材、在派對中永遠被俊男圍繞的個人魅力、還有個完美得令人羨慕的未婚夫達斯,似乎一輩子就是要過著美好可以預見的幸福生活。

但,誰也沒想到,就在妲西婚禮的前夕,因為她對男人的貪念和現況枯燥的類婚姻生活,不小心懷了未婚夫好友的孩子;而她的未婚夫達斯,也因為再也不能忍受妲西的虛榮和愛主導的個性,而和法律系的同學蕾秋有了情愫,移情別戀,讓妲西看似完美的人生在瞬間摧毀。

妲西和蕾秋、達斯決裂後,蕾秋和達斯因為找到人生的真愛,開啟了幸福;妲西則隻身到倫敦去投靠童年好友伊森,因為依森的諍言、在倫敦的際遇和腹中雙胞胎給予的悸動,讓她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改頭換面,也因此和依森相知相惜。最後,妲西和蕾秋拋開對彼此的成見,重拾情誼洋蔥頭[水汪汪].gif

雖然是以背叛作為書中的引爆點,但真實人生中也不無此類故事。兩位女主角,看似感情中的小三,但又似乎是重新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另一半。

這兩部小說,『結婚有沒有』是以蕾秋為撰寫的主角;而『幸福來不來』則是以妲西的角度撰寫,劇中有歡笑,又有淚水,不單以背叛或外遇的報復手法來呈現。如書中闡述,有些人在經歷了人生劇變或失去一切後,反而能體會真愛和真正摯友情誼的定義。

艾蜜莉的作品,有悲傷,有詼諧,相信還能撫慰許多渴望真愛或因愛受傷的心靈。有空看看這兩部新書,不然,就在夏日中,到電影院欣賞『結婚有沒有』吧20070719034416811.gif

※兩書由馥林文化出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5265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