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新書》奇蹟女孩
2011/01/08 09:26:12瀏覽554|回應0|推薦47

我永遠無法忘記墜機的那一剎那,

忘不了人們的尖叫聲,

還有,失去母親的傷痛.........

收到馥林文化這個月的贈書『奇蹟女孩』,看到封面的小女孩洋蔥頭[水汪汪].gif,很能吸引我細細閱讀。

這是一個真實事件改編的故事,而小女生的求生勇氣令人佩服。

在二○○九年六月三十日清晨,再平凡不過的一天,卻讓十三歲的少女芭雅,成了葛摩群島空難事件唯一的生還者。

一班葉門航空A310班機要飛往目的地莫洛尼,當飛機要降落時,突然電燈熄滅,搖晃也越來越厲害,孩子們的哭聲、乘客驚恐的尖叫聲、夾雜著震耳欲聾的巨響,現場只剩漆黑一片。就這樣,飛機像自由落體般急速墜落,掉落在葛摩群島附近的印度洋裡。兔斯基[攤坐].gif

機上超過一百五十名的乘客確定罹難,包括芭雅的母親,唯一的一名生還者,就是芭雅。

被飛機拋出去的她,緊抱著飛機殘骸,在冰冷的海水中漂浮了九個小時,才被一位漁夫發現。她全身燒傷、單眼受傷、骨盆和鎖骨骨折、手腳關節幾乎完全損傷。

接受了相當的檢查與治療後,她搭乘法國官員的專屬座機回到法國,重新回到父親懷抱,並接受法國總統薩科茲的慰問。

大難不死的芭雅,在書中描述了不平凡的遭遇、失去母親的傷痛與多舛的命運,為了紀念在空難中喪生的母親,才決定回憶這場最痛苦的浩劫。而她堅強勇敢的歷程,被法國人稱為『奇蹟少女』。

芭雅‧芭卡莉,一個歷經空難不死,勇氣十足的女孩,正從單純的小女孩蛻變成少女,和父親與弟妹們過著重生的人生,她從小立志要當醫生救人,當然,現在這個志向更為明確。

「我永遠無法明白發生在媽媽和我身上的事,無法明白我們家的遭遇。我不想明白,深怕一旦明白了,我會傷心欲絕,永遠走不出傷痛。所以我要往前看,往前看到的路,對我而言比較實在穩靠。」

平凡的女孩,卻有著不平凡的遭遇,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也積極的洽談電影版權。

祝福芭雅,往後的人生,一片坦途而美好!jheart2.gif

芭雅相關介紹(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Bahia_Bakari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477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