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新書》看-被FIRED也是一種祝福
2009/01/08 23:44:02瀏覽535|回應3|推薦8

   ~ 我這一生被FIRED兩次,一次在婚姻學分上被當掉,我離了婚;一次在事業的高峰─從肯德基總經理的位子被FIRED,我以為人生長夜漫漫,看不到曙光.....後來,我花了九個月追回前夫,公開求婚;我找回工作的自信,重新開創。那時我才知道被FIRED也是人生的一種祝福!~

    吳美君,英文名字Olga,其實是俄文「強壯的女人」。學校畢業後進入麥肯廣告公司擔任小AE,29歲當上Mattel美泰兒公司(銷售芭比娃娃)總經理,36歲轉戰肯德基,37歲升上董事總經理(台灣區最高位階),同時也是全球肯德基第一位女性的總經理,以不到40歲的年紀,在業界寫下許多紀錄與傳奇。她結了兩次婚,卻都跟同一個男人;她的事業如日中天,更是媒體追逐的寵兒,卻在高峰時被迫下台。她的每一份工作都是毛遂自薦的,她的第二次婚姻,更是她花了九個月時間追回來的。她的膽識、熱情,肯拼肯衝,勇於將人生的逆境視為祝福,讓我折服;她以最最正面思考的態度,勇敢面對任何突如其來的變局,將挫折、失敗的經驗,視為比成功更難能可貴。

    這本書讀來有心有戚戚的感覺,吳美君的某些人格特質跟我雷同,但她卻比我更勇敢、更樂觀、更不怕受挫,所以讀來更有感覺。她說:「我的熱情與膽識,總是我最好的敲門磚。」她不喜歡拖延,喜歡看到「對」的事情一直「有進展」。我很推薦大家看這本好書,在這個景氣寒冬的時候,大家不能放棄希望,因為春天總會回來的。我們都應該要彼此鼓勵,把自己當回事,凡事正面思考,每天對自己大聲說出:「我,是最棒的!」、「我,準備好了。」給自己增加無形中的力量,等機會來臨時,就勇敢的站上最佳的舞台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548577

 回應文章

vivian
心有同感
2009/01/11 21:43
好巧,前陣子我才剛看完了這本書,作者的勇氣及毅力是讓我最佩服的,每個人的特質都不同,但我相信只要肯做,每個人都能做的很好。跌倒並不可怕,爬不起來、自怨自艾才是最可怕的。不管是碰到何種挫折,別忘了,好朋友都能互相鼓勵支持,一起加油吧!!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9-01-12 21:07 回覆:
好書與朋友分享是一大樂趣,也希望妳們能與我分享更多好書,大家在寒冬多充實心靈吧!

YW阿珠嬤
感同身受
2009/01/10 16:25

她的故事,我之前在某周刊看過專訪,

現在她出書了,找個時間企給它看看,

謝謝介紹及分享喔!

彼此加油!  taitai阿珠嬤!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9-01-10 20:28 回覆:
人在逆境時,一定要多看勵志的書,多跟正面思考的人相處,這樣才能給自己更多的鼓舞,保持能量,蓄勢待發。
我們都要繼續努力,互相打氣喔!A-JA!(韓語)加油!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介紹
2009/01/10 10:57
真是一本好書,就去找來看看。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9-01-10 20:30 回覆:

跟喜歡閱讀的朋友分享好書,真是一大樂事。

她的書給我的感受很深,也給我一注強心針,希望你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