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妳們 真好
2012/07/03 00:07:53瀏覽1113|回應3|推薦87

今年六月初開始出現腰痛,原以為是這陣子都在護理之家準備帶學生進行暑假實習,事先熟悉環境協助搬運老人家造成職業病(下背痛)復發,於是每天總很豪氣的貼大張酸痛貼布後,自我感覺疼痛似乎有減緩之勢;直到週末畢業典禮當天清晨四點多,右腰側實在暴痛到不行,無論坐、躺等各種姿勢都無法緩解,才勉強前往某醫學中心掛急診。

 

過去臨床工作經驗裡深知,週五傍晚至週一凌晨都是急診人潮高峰期,若不是已痛到無法忍受,實在不願給第一線工作人員添麻煩。檢傷區護理師測量血壓已達160/102mmHg,當值班醫師進行問診時,身邊新手醫師開始記錄,加上自己是位稱職病人仔細敘述症狀與相關評估觀察,於是搭配檢查後很快得到結論,於是接受止痛針治療前,戴著大眼鏡與口罩的護理師進行手圈識別後,立刻拉下口罩點頭並說:「xx老師您好,我是xxx。上過老師的xx課程,謝謝老師教的很好。老師,我要幫您打止痛劑,請您稍後休息一下,我先幫老師掛週一下午門診,讓xxx醫師協助您。」我當下真的體會教職工作背後無法評量的溫暖價值。

 

回到住處躺下睡不到二小時,再度暴痛到全身冒汗,當時已接近畢業典禮開場時間,只好打手機告知與會同事無法出席,沒想到她們竟在短短時間內又緊急動用人脈資源為我安排到另一家教學醫院急診與安排其他相關檢查。因此接近中午時間,我在大夥幫忙下又進了急診,因已知應是結石作祟,於是先找到專家協助確認排除各種疑似問題,接著戴著口罩的護理師要幫我打點滴時,同樣確認手圈識別後,立刻拉下口罩恭聲說:「xx老師您好,我是xxx,已經畢業五年了。我們班上過老師的幾科xx必修課,很謝謝老師當時對我們的要求,實習和工作的時候就覺得還好您有盯我們做過,真的就很快跟上單位的要求。xx老師,我要幫您打IC在手背上,之後請您休息等報告,有事請按鈴,我會過來協助。」陪同的同事是新進人員,覺得我竟然隨時都會遇到畢業學生熱心幫忙,感到桃李滿天下才是最美好的成就感。

 

自己很清楚知道平日白開水喝的不多,尤其心瓣膜有問題後容易出現水腫,連湯都喝的更少。上課幾乎都是連四節,下課只短短10分鐘,不想因多跑廁所延誤下一班上課時間,幾乎經常半天喝不到500c.c,所以才更有機會出現結石。事後我打電話回家給老媽報告上情,當然以爆笑版說明過程,順便也講到之前一個人跑去某醫學中心住院做心臟檢查,也都是遇上學生協助等到床位與排檢查,比較好笑的是那位剛畢業的學生緊張到不敢幫我抽血,較資深畢業學生還對學妹笑說:「拜託技術要練好,xx老師自費住院檢查來驗收技術成效了。」

 

此次暴痛經驗讓我真的開始認真喝水,同事運用資源大力幫忙,學姊冒雨外出買超大罐啤酒送過來讓我喝,連許多不見得畢業學生都因聽到風聲,傳簡訊關心老師檢查結果,真的很感謝...

 

事件過後不太開心的重點是,我很認真的表達很懊惱竟痛到忘了做平日打扮,結果全臉很素,戴眼鏡又穿著運動服上急診室,現在想起來覺得有傷形象,讓老媽在電話那頭笑到不行,還建議寫下放上blog給大家娛樂一下~

 

最近天候異常,打雷很兇,不敢有違母命...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xai&aid=6595725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8/05/15 00:04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點了吧
2013/02/08 13:52
多休息,農曆新年快樂!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說不是呢!
2012/08/26 00:24
我們為師的最大安慰就是被桃李記得並反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