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拍賣-搜尋懷舊記憶
2006/12/17 16:34:26瀏覽631|回應0|推薦12

長期以來會在網路某些特定書店購書,單次超過千元以上就會免費宅配到府,這讓我感到十分貼心與便利,尤其是哈利波特系列新書上市當日的洶湧人潮,寧願事先上網向書店登記預購,同樣也是新書出版當日在家等書上門讓我看.

對於網路拍賣的參與,卻是看了e-Bay先生的花瓶廣告,才開始去瞭解網拍的程序.

從某位愛出國旅遊的朋友去了趟德國深度之旅後,開始迷上了木製擺飾.於是回國後為此開始學習在網路拍賣搜尋發現不少到好康物件,而且物美價廉到有些東西免費只有付到運費價格.於是新居經過巧手布置後,異國樸實稚趣風情頗為驚豔,於是得意洋洋邀請親朋好友參與新居落成餐會

後來復古風氣一吹,漸漸地也發現不少同事或朋友似乎都有上網瀏覽網拍市場,甚至有時會一起討論是否投標的有趣話題,像是一些五六年級生時期曾經流行的舊物件,某位同事興奮地分享因颱風淹水毀壞的民歌吉他歌本在拍賣網站上相遇,甚至還找到好幾本當時因手頭拮据買不下手,現已絕版的珍貴吉他樂譜,也有好幾個人開心地挖到絕版CD.而我幸運找到幾片絕版VCD/DVD的珍貴老電影(提供作為教學用之教材),以及一套童年時期被玩伴ㄠ走,始終念念不忘的漫畫書,拿到保存良好的完整成套舊書,姑且不論其後來增值價格讓我荷包大失血,重要的是那份失而復得的快樂,已經讓我雀躍不已地裝上書套小心保存.

上回搬家時,被老媽看見慎重收藏在紙盒的這套漫畫書,不禁叨叨唸著:"這麼大了,還在看娃娃書,要是給人家知道的話,會笑妳喔." 

嘿嘿, 我才不怕ㄟ 

笑我? 難道你/妳沒童年紀事嗎 ?
沒關係, 就讓你/妳下巴笑掉好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xai&aid=6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