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妥協的婚姻~12
2009/11/19 16:18:26瀏覽697|回應0|推薦24

「怎麼!不對嗎?」父親反疑的問。

「爸,謝謝你。」此時儒儒已經迫不急待的向前摟起父親,還猛親了父親的臉頰一下,就像她小時候拿到禮物時的模樣。

「還沒看到東西,就這麼興奮呀!」她父親也被她這舉動搞得笑起來「別急,都當人家老婆了,還像小孩一樣!」

「人家高興嘛!」

「還沒看到,怎麼知道是什麼?」

「反正我就是知道 ……. 哇 ~ 真的是曼陀鈴 ….. 」邊說邊打開。果然是儒儒一直想要的樂器。「爸,很貴吧!」儒儒一拿起,就興奮的撥起弦來。

「是不便宜,但公主要,再貴也得買。」他父親認真的回答。

「我又沒說一定要!」儒儒噘起嘴說,但手還是不停的撥弦。

「能討公主歡心,還有什麼不可以的。」

公主這個稱呼,是在儒儒三歲時,開始有的封號。

當時,她母親因得了猛暴性肝炎,突然的往生。父親對她的愛反而更加諸於她身上,然三歲的她,雖然知道母親消失了,也能在大人的安撫下,接受這個事實。

白天有奶媽陪著,晚上奶媽離去,就換爸爸陪她。因為媽媽在時,是全天候的陪伴,媽媽一走小儒儒難免不能適應,只要天一黑,她便開始哭著要媽媽。不管奶媽如何的勸說,她就一定要媽媽。在無可奈何之下,她父親每天一定準時下班陪她,也儘量擔負起母親的職責。

記得,有天就在父親哄她入睡時,她突然問:「巴比,你會說故事說嗎?媽咪都會說耶!」

「哦 ~ 媽咪會說故事喔!那妳要聽什麼故事呢?」父親和藹的問她。

「隨便呀!」三歲的儒儒雖然還很稚氣,但卻善解人意。

「隨便喔 ~ 那巴比說白雪公主的故事好嗎?」

「不要,媽咪說過了。 ……………… 裡面有巫婆,我怕!」小儒儒嘟起嘴說。

「為什麼要怕呀!」父親疑惑的反問。

「我怕你會帶她回家!我不要 ……. 」說完竟然淚眼汪汪的哭起來。

「是誰說的?」

「故事說的 …… ,全部都是這樣呀!」天真稚氣的臉龐,卻一副理所當然。

她這舉止,也把父親逗笑了。

「巴比不會帶巫婆回家,只找位新媽媽照顧妳好嗎?」父親解釋道。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啦!」小儒儒反抗得非常強烈。

「好,巴比的公主不要,巴比也不要。」

就這樣,儒儒的父親三十五歲時喪妻,至今已過二十五年,他孑然一生,誠守對女兒的誓言。這樣的承諾,在儒儒年幼時的心裡,認為是天經地義的事。

然隨著年歲的增長,自已與外面的社團接觸多了,朋友也逐漸增多。生活不再單一,日子變得活潑鮮明。那種需要父親庇佑的感覺,也漸漸淡了。反而,是父親的生活,讓儒儒感到心疼,父親單調的日子,儒儒比誰都更清楚明白。公司、家裡,偶爾出差 … ,二十五年來,能涉及的就只有這幾處,而若碰上的遠點出差,都還得帶著她去。

也許在旁人眼裡會覺得她是個幸福的孩子,而她也不否認。她確實認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孩,儘管從小就失去了母親,但父親給她的愛遠超過一般人的雙親家庭。

長大了,有時她會反站在父親的立場想。有次她是故意,也是關心的問父親:「爸,你寂寞嗎?你若感覺孤單,我不反對你交女朋友喔!」這是她上了高一後,第一次對父親這麼慷慨的提出這個答應。

沒想到父親的回答竟是,「公主介紹的,我就接受。」幽默的回答,讓儒儒一時回不出話來。但也因為父親的愛與包容,讓她這個女兒一直循規蹈矩,不敢做出任何對不起父親的事。

「我的公主呀!怎麼,還滿意吧。」父親突然在她耳邊冒出這麼句話。

「滿意,非常滿意!不過,爸 ….. 」她對父親的親膩只能在私下。所以,此時的回答也是甜甜嬌嬌的。

「不過什麼?」父親挺硬身體,將頭一抬。這動作表示他已知道儒儒的心理在想什麼,也知道自己要如何應付這個女兒。

「如果能再送我一把印度的維那琴 ….. 」

「那可不關我的事喔!那是豫軒的事。」不等儒儒說完,父親馬上打斷她的要求。

「小器耶!」儒儒又再次像小時候般的嘟起嘴來。

「嫁出去的女兒,潑出的水。我管不了那麼多囉!」父親很認真的回她。

「爸,你的觀念很腐舊耶!」儒儒提高音量,一副不可置信的反駁父親。

「妳現在才知道,我可是為妳犧牲了二十五年的青春。現在終於不用做牛做馬的勒緊脖子,我幹嘛還不趕緊丟掉啊!這不是腐舊,是復古創新。」父親說得理直氣壯的。

「喔,原來我一直是你的包袱。爸, ~ 還真委屈呢?」父親是一位可以讓他任意撒野放肆的對象,從小到現在,一直都是這般,這也是她最大的幸福。

「現在該由豫軒接棒了,我可以解脫囉 … 不過,我說公主呀!怎麼妳看起來瘦了許多,減肥呀!」父親仔細的在她臉上打轉。

「是啊!我在減肥 ….. 」儒儒這段時間的煩悶,她並不想讓父親知道、操心。

「今晚我已約了豫軒到家裡來吃飯,下班妳直接回家來。」父親的交待,讓她覺得意外。

「爸,是我們要為您接風,怎會要我們回家吃飯呢?」儒儒好奇的問。

「接風 … 在家裡吃,不是更舒服!我已交代王嫂,定桌素宴了。」

「喔 ~ 我知道了。那沒事,我回辦公室囉!」

「嗯,去吧!那份報告,明天我要。」

「好,知道了。晚上見!」說完儒儒變轉往回自己的辦公室。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chu-chuc/guestbook  ↓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541009&aid=351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