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妥協婚姻~(二~3)
2012/04/19 18:19:06瀏覽607|回應0|推薦38

 

自從那天見過李儒後的唐豫軒,他發現自己的整個心思、腦海,都存著這個女孩的身影。他不明白,為什麼只見過一次面的女孩,竟能整天盤踞在他心頭。

二十四歲的他,是應該可以交女朋友….不,還沒當兵,是不可以的。這是他給自己的規定,總之一切都等當完兵後再說吧!

然,這個李儒,為什麼這麼纏繞心頭?其實,他聽顏汝譽提過不上百回了,這名字早就熟透,只是直到那天,才見到本人罷了。

李儒,李儒,妳究竟是什樣的女孩呢?唐豫軒不禁在紙上,寫滿這兩個字,整張紙塗滿後,才發現自己可笑的舉動。

不管是男是女,只要有一方,對另一方產生好感,很自然的,心身靈便會跟著思念的情緒而起伏。唐豫軒會有這般現象,當然是對李儒,已悄悄種下仰慕的情愫。

 

『伊人倩影亂心神,

不染胭脂性純真。

一見鐘情難忘卻

幽蘭似玉隱紅塵。』

 

「哇~~哥,你什麼時候也會格律詩,看來是交女朋友囉!怎麼樣,很正點吧。什麼時候帶她回來,讓大家瞧瞧。」說話的人是唐豫軒最小的弟弟唐豫文,今年才十八歲,正在拼考大學。

「什麼女朋友…..別胡說,拿來,還我啦!」被識破的心情當然是羞赧的,尤其是被這口無遮攔的小弟發現。

「你先說,什麼時候認識的,你也隱藏的太好了吧!哥~~不誠實喔……」唐豫文把手上的詩文,拿在唐豫軒的面前搖晃,好像抓到什麼重要把柄似的。

「隨便練習的,你當什麼真。」~「拿來啦!」唐豫軒一手就從唐豫文的手中搶了回來。

「臉都紅了,還否認…哥,你本來就該交女朋友了嘛!」~「不過會讓哥看上的,鐵定是大美人厚~~」頑皮的唐豫文,無論如何就是要逼供出來。

「才見過一次面,交什麼交的。」唐豫軒有點氣餒的回應。

「見過一次面,那就再接再力呀。」弟弟比哥哥還積極。

「要考大學了,還在這攪和,念你的書啦!我交不交女朋友,關你什麼事?」唐豫軒敲了下弟弟的背後,便急著走出房門。

*****

唐豫軒一個人,走到大廳,拿起電話,直接想找的,就是顏汝譽。還好那一頭接話的便是他本人。

「什麼事大哥!」顏汝譽的回答,滿是疑惑。因為唐豫軒是極少電話給他的,他們一般都是在學校碰面。

「沒事,想問李儒的電話。」唐豫軒直接乾脆的問。

「拜託,我怎會有嘛!」

「女朋友的電話,竟不留。」

「我是……希望她能成為我的女友啦~可是她不領情……」顏汝譽說的有點難為情。

「怎麼放棄了,……」

「那天你不也知道,她根本,哎~~~算了,你有興趣,你去追嘛!不過小心碰釘子。」~「她通常喜歡待在圖書館,現在要畢業了,不知道還會去嗎?」

「謝謝你。」還沒等顏汝譽掛電話,他便急急先掛了。

他心想,就去一趟圖書館吧!就算她不在,他自己也可以找點論文資料。就這樣,他連父母都沒打招呼,一個人便騎了車出門。

這種男女間的戀情,是普遍的,只要是遇上心儀的對像,怎能不把握呢?此刻的唐豫軒,更是忘記自己要服完兵役再交女友的規劃。

到了圖書館,他四處瀏覽一圈,發現並沒有李儒,失望之餘,只好找個邊窗座下。反正碩士論文,也還需要努力加強,既然來了,就繼續自己的課業吧!

*****

一大早的,李家這對父女,似乎還沒忘記那天彼此堅持的事,唐老爺不發一語的邊看新聞邊吃早餐。而李儒呢?她倒一副無所謂,跟父親問早後,便直接坐入餐桌,也拉了奶媽做在一旁坐下。

「娘~今天怎沒土司啊!」李儒只要是有所求或是撒嬌,她便愛將奶媽當娘喊。

「昨天不是才吃過嗎?妳爸爸說今天他想吃粥…」奶媽解釋道。

「喔~好吧,那我去沖杯咖啡好了。」

「一大早就喝咖啡,妳當自己是外國人啊!」唐老爺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

「爸,現在人都是這樣…」李儒沒覺得有何不妥。

「還沒出國,就盡學洋味。」

「爸,喝咖啡已經是全球化了好不好。」

「就是這樣,地球才暖化的快,有點環保意識好嗎?」

「才一杯咖啡,你就訓我,全台灣有多少人,一天喝掉多少公升、多少公噸呀。」~「不給喝,就算了。反正也不餓。」李儒已經有點耐不住性子了。

「儒儒喝杯牛奶吧!」奶媽希望能打個圓場,這對父女已經僵上好幾天了。

「不要了。對了,待會曉陽會來找我,我們約好去書局,奶媽妳要喊我喔。」說完頭也不回的直接上樓。

「老爺,我看你就順著儒儒吧,我看遊學也不是什麼壞事,讓她多見見識面,不也很好嗎?」奶媽見這對個性幾乎都一樣倔的父女,頓時無奈起來。但儒儒是她帶大的,她知道一旦是儒儒決定的事,說不什麼也不會更改。

「就是妳寵慣的,從小就由著她。」~「遊學沒有定所,任何時間都有可能發生意外,像她這麼單純,我怎麼放心讓她一個人去。」唐老爺的顧慮,也不是無理。

「老爺,說真的,若真要發生什麼事,也是註定好的,我想儒儒這孩子,雖然單純,但警覺性、觀察力都很好…‧還有啊!做事也夠理智,我想老爺就別操心了。」

「現在看是這樣,但女大十八變,未來呢?………」唐老爺欲言又止,他真正擔心的事,還是沒說出。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541009&aid=635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