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妥協婚姻~(二~6)
2012/06/18 23:55:27瀏覽537|回應0|推薦19
拿到李儒的電話與地址的唐豫軒,雖然已過好幾天了,但他終究想不出接近李儒的方法。
「煩啊,煩啊!我看放棄算了。」豫軒靠在椅背上,頭仰著天花板看,神情是頹喪的。
「煩什麼?說來聽聽,讓小弟為你解煩,可好。」豫文不知何時走進房裡,還不小心聽見豫軒的煩心話。
「專心你的課業啦,管這麼多。」
「我是關心你耶,哥~~怎麼了,從沒見你這樣!」
「跟你這小鬼頭說,又有何用?」
「就算我幫不了,也可以讓你透透氣呀。難道你不覺得這就是兄弟之情嗎?」豫文一付就是要打聽消息似的。
「自古多情空遺恨,唉~~慘呀!沒想到我三哥也會碰上這種事。」豫文不死心的,還是想弄個明白。~~「不就是追女孩唄,有這麼麻煩嗎?哥,我看你就從送花開始進行吧!」
「老梗,你別出餿主意,現在不流行那套。」
「嘿,你說老梗,你都沒看見我們班上的那些女生,哪個收到花的,不是個個都眼開眉笑的,超高興的很呢。」
「怎麼,你也搞過…..」
「我唐豫文,還需要用這套,哥你太小看我啦!」
「不專心讀書,交啥女朋友。還一付得意樣,真受不了你。」豫軒的口氣,感覺像是在賭氣,是輸給了比自己小的弟弟。
「哥,有些事並不是一定要親身去做,才會知道方法。」~~「腦袋的智慧及周遭的環境,要雙管齊用,得思考與觀察,這你明白嗎?」
「呵,好。我沒智慧、我沒見過世面,那你說說,你來教教我好了。」豫軒被弟弟說得惱羞成怒起來。
「你生氣啦~我可是在替你想方法耶!」
「謝啦!我自己會想辦法。」
「辦法,就是快去打電話問個好呀,凡事總要有個起頭嘛。」
聽豫文這麼一說,豫軒整個人,頓時開朗起來。是啊,凡事總要有個起頭,可是該說什麼呢?嚴格說來,他們之間並不很熟識。電話撥通後,第一句話該說什麼呢?是直接問好…..萬一她又忘了我,那豈不糗大。不,不行,我沒法再丟一次臉…..
「三哥,你的電話,快….是李小姐。」
天啊!這小子,我都還在思考中,他怎麼就先撥電話給對方?這臭小子,怎比我還急。
心都還沒準備好,當然腳步也快不了,他緩緩的走出房門,才要靠近電話旁,就聽見豫文小聲的對他說,「哥,第一步我先替你踏出了,接下來看你的囉!」豫文一付得意洋洋姿態,讓豫軒突然覺得自己被推落懸崖。
「我有要你撥電話嗎?真多事耶,你這臭小子。」
「噯~~我是好心耶,誰叫你整天愁眉苦臉的,不謝我,還忍心罵我。喂,快接啦!你要讓人等多久?」
「我要說什麼啦?」豫軒急得滿頭大汗。
「隨便聊幾句呀~~」說著便把話筒往豫軒的耳旁一靠,這一靠對方卻傳來一句問候聲。
「是學長嗎?」
「呃,我是唐豫軒…..最近好嗎?」豫軒是真的急不出話來。
「還好。學長呢?」
「暑假嘛!除了幾個家教之外………..聽說妳要出國念書是嗎?」
「是呀!正在準備資料,繁瑣的事還真多。」
「喔,這樣啊!這麼說,想見妳一面,恐怕沒時間囉!」
「學長找我有事嗎?」
「呃….」
「說有呀!」豫文在一旁急得打岔。但這話一出,卻被豫軒狠狠的瞪一眼。
「也沒什麼事…只是想聽聽妳出國的計劃。」
「計劃,就跟大家一樣,想多學多看嘛。」
「學長有什麼好意見嗎?」電話那頭的口氣,聽起來還蠻興奮的。
「意見,是不敢啦,倒是……」
「好啊~明天下午三點,就在學校旁的那家café shop見面好嗎?」
「好,就這麼約定。」豫軒沒想到,竟是如此容易。
互道在再見後,豫軒等對方掛上電話,才猛喘一口氣的掛好話筒。
「怎麼樣,任務達成第一階段。該謝我吧!」豫文得意的討謝。
「現在謝,太早了吧!」~「奇怪,這李儒今天的態度,怎麼跟前兩次不同呢?尤其是答應得這般爽快,你沒撥錯電話吧!」豫軒總覺得怪怪的。
「這張紙上的電話,難道不是她的嗎?」豫文反問。
「是顏汝譽給我的,應該錯不了,只是她怎會答應得這麼爽快呢?」豫軒疑惑不解。
「也許她對哥也有好感呀!~~~你別想太多,赴約就是了。」
「不對,總覺得不對勁。」~~「感覺她不會輕易答應赴約的。」
「反正明天就知道了嘛!超什麼心。」
在豫軒的心裡,有種莫名的懷疑。雖然與李儒見過兩次面,但現在用這麼淺簡的理由約見面,似乎一點也不像李儒。
儘管懷疑在心,但對於明天能見上一面,他還是抱著一絲的愉悅。

~請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541009&aid=655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