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妥協婚姻~(二~2)
2012/04/12 01:52:46瀏覽520|回應0|推薦14

#########

 

此時正從校門左方,已驅進一台黑色轎車。

「謝謝你的好意,但我車來了。再見!」儒儒說完便急速的往驕車方向走去。

看著李儒的離去,唐豫軒不知為何,突然有股莫落。他唐豫軒,雖稱不上什麼型男但外貌也算俊俏,從小到大,他還自認蠻有女生緣的,怎麼今天好似碰上不長眼的….

「學長,你在想什麼?」不知何時,顏汝譽突然出現在他身後,還一手往他左肩上一拍。

「喔~你那位------女朋友,好像是位有錢人家的小姐?」

「你怎麼知道?」顏汝譽一臉驚訝的問。

「我看到有輛黑色轎車來接她。」

「不會吧!她向來搭公車上下學的」顏汝譽以他的認知回答。

「你該不…………

「是,我還沒跟她告白….」顏汝譽低著頭回答。

「什麼?那你還在我面前,女朋友長、女朋友短的。告訴你,你不加緊速度,到時別怪我…..」唐豫軒認真的表示。

「什麼?學長,朋友妻,不可欺耶!」顏汝譽突然大聲的叫喊。

「什麼朋友妻?你這程度充其量,只是同學罷了。」

「學長,你明明知道…..拜託你,別跟我爭好不好。」

「你求老天吧~說不定她跟我就是有緣………掰,改天見啦!」唐豫軒故意將手指,往上一比,還不等顏汝譽表態,機車的油門一摧,人便長揚而去,留下一頭霧水的顏汝譽。

人與人的緣份,是早已註定好的。有緣的人,不管多遙遠、多久時間,該相遇的時候,總是會撞在一起的。唐豫軒與李儒的相識,也是這般不遇期的擦撞在一起。此時的他們,又怎能知道彼此的未來呢?

*******

「怎麼我女兒有人追啦~~

才一腳踏上車門,李儒劈頭就聽到這麼一句帶諷味的話。

「什麼嘛…..咦,怎麼會是爸您老呢?」「張叔呢?」看見平時很少開車的

父親,今天竟然親自來接自己,李儒的心裡突然生起一股暖意。

「我沒親自來,那能知道自己女兒還會……」父親一本正經的回應。

「等等,爸您老千萬別誤會,剛才那個人,我還不認識他呢…..還有啊~您女兒是自己不願意,不是沒人追。」她最討厭父親這種揶揄她的口氣,好似自己有多廉價似的。

「妳老爸還不到一甲子,別總是老老老….的」父親也不客氣的指正她。

「嚇~~生氣啦!是你先的喔。」

從小到大,她與父親的關係,總是友情多過於親情,他們之間的情誼可以互相捉弄、嬉戲,沒有長尊幼卑的區分。然她對父親的愛依然是崇敬的,雖然父親對她的教育,沒有太多的約束與要求,只要是合情合理,不違道德禮教,父親對她是寵愛多於嚴苛。或許這是彌補她欠缺母愛的一種方式吧!

「畢業了,接下來呢?沒打算繼續升學嗎?」父親的話風一轉,正好轉到她想與父親商量的事上。

「爸我想出國幾年好嗎?」這是她一直夢想的。

「是求學還是旅遊?」父親有點困惑的問。

「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想到處去見識見識,你認為行嗎?」

「不行!」斬釘截鐵的回絕,口氣很是認真。

「為什麼?為什麼不行!」李儒沒料到父親會反對。

「妳一個人出門,我不放心。」這是一般父親應有的反應。

「從小到大,上學也都是我一人呀~

「國外可不同,除非妳正式到學院申請就讀。」

「可是我沒那種打算呀!…..」李儒嘟起嘴來,一臉委屈樣。

「國內研究所,這麼多,為什麼不選一間,好好再多學點呢?」

「爸,我剛不是說,要行萬里路嗎?國內要走,一週就結束了。」

「誰讓妳環島,我是要妳繼續唸碩士,博士也行,出國遊學免談。」父親的口氣很堅決,看來是不會放行的。

「我唸的是傳播行銷,出國遊學是最好的增廣見學方式。你不讓我去,我自己去。我都滿二十歲了,你還不讓我自主……」講到這,李儒接著還一連串的小聲晬唸。

「滿二十歲,翅膀就硬啦!可以到處飛,到處撞嗎?」

「我自己決定,路是我自己要走的,人生的路不都是自己選擇的嗎?」

「妳聽不懂嗎?妳一人,我不放心。」父親突然大起嗓門。

「可是我沒同伴一起去呀!」

「所以就不要選擇遊學,方法很多。」

說到此,父女雙方似乎要開戰,這還是李儒頭一次見父親如此堅持。

沉默了許久,父女還是沒有多句交談。直到進了家門…….

「怎麼這快就回來了?」問的是從小將李儒帶大的奶媽。

「沒什好玩的,所以就先回來啦。」

「妳父親怎麼了………看他一臉不高興樣,妳惹他是吧。」奶媽見老爺回來寒著臉,一句話也沒說,一個人進了屋,便默默的直往書房去。

「我沒惹他,只是意見不合罷了。」

「唉呦,你們父女也會意見不合,那可是希奇…..倒底是啥事,跟奶媽說說。」

「妳自己去問他,我累了,想上樓,我只能說爸爸根本是操心過度。」李儒一點也不想再提,反正奶媽鐵定是跟父親一個鼻孔出氣的。

李儒回房去了,留下奶媽一人左思右想,心想該不該去問問老爺,發生什麼事呢?

後來想想,這一時半會,都還在氣頭上,問了也未必能化解什麼?不過,他們父女會翻臉相向,這還倒是頭一回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541009&aid=632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