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妥協的婚姻~15
2010/01/11 01:08:39瀏覽758|回應0|推薦23

                                            網路照片↑

「那豫軒呢?妳放心他……我有王嫂跟著還怕沒人關照,再說一起去開荒的,又不是我一人。」父親輕鬆的解釋。

「奶媽也去……」儒儒簡直不相信這個事實。

「我們會常回來的,尤其妳奶媽,如果身子可以,她會來來去去的。」~「這房子,你們夫妻可以搬來住,如果豫軒不介意的話。」父親說。

「公司?」儒儒問到重點了。

「目前交給楊總負責,還有別忘妳是理監事,董事會那邊照常一個月一次彙報。」

「爸,我還是想跟你一起去啦!」

「這時,妳公主的身份可是沒囉!妳已是太太…..豫軒說說她呀!」父親嚴肅起來了。

「算是去旅行,不行嗎?」

「等我安頓好,會讓你們過去看看的。」父親堅定的口氣,似乎早已安排好。

「我想爸,我想奶媽怎麼辦?」儒儒不放過的賴者。

「科技這麼發達!妳擔心什麼?電腦視訊,不也很方便」

「呵~爸你計劃真周全」

「那當然……對了,吃完飯,豫軒到我書房來。」父親突然面對豫軒這麼說。

「好。」豫軒對他這岳父,是必恭必敬的。

……………………………………………………….

飯後,儒儒跟著奶媽在餐廳用水果。而父親與豫軒的水果,則有幫傭阿姨拿到書房去。

「豫軒,知道我為什麼找你說話嗎?」

「爸,您要我照顧好儒儒是嗎?」豫軒謹慎的回答。

「那只是一部份。其實啊!我心裡明白你對儒儒的關愛是真心的,不過你們真正一起生活,也才三個月,往後的日子可長呢?」岳父的話也不無道理。

「爸,您放心,我的承諾,永遠不變!」豫軒的口氣很堅定。

「我很希望是這樣啊!」~「可是儒儒是我唯一的女兒,我愛她勝過我自己,所以她的幸不幸福,對我言…..

「爸,您的心,我明白。我不會辜負您的。」豫軒再次的保証。

「你應該知道吧!剛開始我並不贊成你們的婚姻,我不是對你有意見,而是怕儒儒不能適應你那大家庭,我擔心罷了。」

「我很抱歉!我會儘早帶儒儒出來的。」

「我並沒責怪你,既然是她選擇你,理應就要接受你家人的一切。伺奉公婆,打點一些媳婦要做的家事,這是應該的。」

「爸,我….」豫軒突然羞愧起來。

「不怪你,要當人妻、人媳,這都應該學習的啊!只是,從小沒做過家事的她,鐵定在你家造成許多不便吧!」

「爸,您這麼說,我都不知該如何回答了。其實,儒儒已經很盡心在做了。」豫軒急忙解釋。

「是嗎?我這輩子,還沒吃過她做的任何一道菜呢?我這女兒雖被我寵著,但分寸還是有的。你吃過,是你福氣!」岳父突然笑了起來。

「其實,有大半是我二嫂幫忙的。」

「嗯~還好有二嫂。這是儒儒常常說的。」看來儒儒是什麼話都跟父親說。~「她有沒有藉口翹家呀!」岳父又問。

「有時讓她舒緩一下,沒什麼不好?」看來豫軒是真體貼儒儒的。

「結婚以來,她可有藉故外宿?」岳父似乎知道了什麼?

「是公司開會太晚,她說住同事家,我當然知道她在哪?所以放心由她去。」

「嗯~這是我們三人的間隔秘密,除非哪天,她自己跟你提起。妳可別怪她,我也相同的對她說你不知道,也不希望你知道,你應該明白我這做父親的心吧!」

岳父沉思了一會後,接著又說:「天下父母心,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頭上的肉呀!豫軒你不會怪我自私吧!」

「我了解。」豫軒點頭的回應。

「等你,當了父親後,就會更明白了。」~「儒儒自小就沒了母親,所以我對她或許寵愛了些,這點你要體諒。」

「我明白的。您不說,我也清楚。」

「你知道,今天我為什麼找你們來吃飯嗎?

「爸,您說吧!我確實不知道!」

「早的話一個月,晚的話三個月。公司大至交待清楚後,我與王嫂便要到希臘去了。」岳父嚴肅的表明。

「就是開荒嗎?我不太懂…..」豫軒坦白的表示。

「你不是天道弟子,你當然不會懂。我會讓儒儒告訴你的,我還有一個希望?」

「爸,您說。」

「我希望你也能跟儒儒一起吃素,趁這段我還未離開前,我想讓她多跟著王嫂學做素餐。你可願意?」

「當然,能吃到她親手做的菜,是一大幸福呀!」豫軒滿足的笑起來。

「你說的沒錯!想當年她母親為了配合我,每天都很費心的做菜,做的雖然不是很好,但那菜飯充滿對我的愛,所以我覺得特別香、特別好吃。」岳父悠悠的道出,眼神也變得深遂起來。

「我的家人,恐怕一時之間還無法接受呢!」豫軒突然煩惱起來。

「豫軒呀!我坦白跟你說,當初我會給你那棟房子,無非也是私心,我是真心希望你跟儒儒能單獨住在一起………其實,還有一個原因,我知道你家情形。一家八、九口人全擠在一塊,是擠了點,所以…..

「爸,對不起!我辜負你的好意!」

「怎能怪你呀!是儒儒做的主,這是她的事,讓她嚐嚐大家庭的溫馨也沒什麼不好。」岳父平靜的說。~「我想,等我出國後,你們就搬來這裡吧!房子空著,總是不好,再說我也是來來去去的。」

「那~那邊的房子呢?」豫軒突然不知手措起來。

「如果,親家公與親家母,願意搬到那裡住,是最好的。」

「爸,那怎行呢?」

「不要有大男人想法,我的女婿,不就跟兒子一般嗎?再說,那房子,可是在你的名下呀!父親給兒子,有何不可?更何況,我是有能力,才能這麼做。只要你不要忘了,我們當初的約定就好。」

「爸,我不會忘的。我愛儒儒,這約定怎能忘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541009&aid=367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