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妥協的婚姻~11
2009/11/19 16:12:08瀏覽557|回應0|推薦14

吃過早餐,豫軒在八點半前,就已把儒儒送到她公司門口了。兩人互相道別後,儒儒獨自一人上樓,就在升降梯門口,看見那位剛進公司不久的小妹。 

「早安, 李小姐。」小妹有禮貌的問早。 

「早。」儒儒噓應了一生。 

李小姐知道董事長今天回來嗎?」小妹笑著問。 

    奇怪,不是說明晚才會回來嗎?怎麼提早了,而且自己竟還不知情。 

「喔!所以妳才這麼早來是嗎?」儒儒技巧的回問。 

「是啊!昨天下班前,總經理交待我今天要早點到,說要我提前把董事長的辦公室打掃乾淨。」小妹解釋原因。 

「那真是辛苦妳了。」 

    老爸要回來,竟沒事先告訴她這女兒。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自己結了婚,就真的是潑出去的水嗎?既然老爸這麼見外,好吧!我就當做什麼都不知。 

儒儒的反應,感覺有點是在嘔氣,為什麼?就為這段日子嗎?想想跟老爸有何關係?…..不管,反正就是要把氣出在老爸身上,誰叫他要提前回來,也不說呢? 

「我先去忙了。」這時升降梯已到達公司門口的入口處。 

「嗯,待會見。」儒儒心不在焉的回答。 

    走進自己的辦公室後,發現平時都比自己還晚到的助理,怎麼今天也早了自己一步。 

「有什麼事嗎?怎麼這早…………」儒儒不禁好奇的問。 

「董事長今天回來呀!」助理阿文回道。 

「回來就回來,幹嘛緊張兮兮的。」儒儒輕鬆的說著,也一邊喝著阿文泡好的咖啡。 

「小姐,那是妳老爸耶!對我們而言是老闆,是老闆…」阿文還故意將後面的一句”是老闆”提高音量。 

「老闆又如何?在公司他也是我的老闆啊!」儒儒一副不以為然的說。 

「反正,老闆回來就是要開會,我若沒早點準備。……喀,要殺頭耶!工作沒了,妳要養我啊!」阿文邊說,邊將右手在自己的脖頸間,做劃上一刀的樣子。 

「妳也太誇張了吧!」儒儒斜視著阿文,接著說「說真的,我並不知道董事長提早回來。」 

「是嗎?聽說是老總昨晚去接機的。怎麼?妳沒接到電話…」阿文懷疑的問。 

「唉~我昨晚關機了。」儒儒這時才想起,昨晚為了禮貌,她故意將手機關掉。 

「幹嘛關機…」阿文埋怨起來「妳若不關機,我也會早點知道。害我今天一大早,就被老總挖起床!」 

「這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老總幹嘛呢?」儒儒也懷疑了。 

「不過,這次董事長可是出國一個月呢?」阿文大聲的描述起來。 

「放心啦!沒什麼事的,只是看幾個點而已。」儒儒輕鬆的回答。 

「工程嗎?」阿文還是好奇。 

「嗯,是啊!」~「好了啦~工作吧!妳那份企劃案呢?」儒儒一改工作時的態度,整個人也嚴肅起來。 

「好了,已存檔了。要列印嗎?」 

「不用,彙報時用幻燈片就好。」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看看壁上的鐘,已經十點二十分了。就在儒儒猶豫的時候,電話突然響起來。 

「儒儒,董事長要妳過去。」是阿文接的電話。 

「喔。」儒儒心想,老爸已經進公司這麼久了,到現在才想到她,實在過份! 

   從開始期盼的心,到這時已轉為一股不悅的情緒。心想,我也要故意讓老爸心急一番。 

「大小姐,妳還不快過去。」阿文見儒儒動也不動的,急得在一旁催促。 

「又跑不掉,等我寫完這段再說。」儒儒一副不在乎的回答。 

「妳不趕快去,待會楊秘書會以為我沒告訴妳。」阿文真的是急了。 

「好….現在就去,若有禮物,鐵定給妳。」說完,儒儒便起身往辦公室門口走去。 

「算了吧!哪一次有禮物的…」阿文不敢奢望的說。 

   其實,儒儒的父親,除非是去旅行,否則是從不帶什麼禮物回來的。禮物這種事,高中之前還有拿過。大學後,就不曾拿過了。 

「爸,你找我。」進了父親辦公室後,還見她父親坐在辦公桌前,正在翻閱一本厚厚的資料。 

「我說公主啊!你老爸回來這麼久了,也不來探望一下,還要我去請妳?妳才願意來………」看來她父親是位幽默的人。 

儒儒的父親,個子算是高,體型勻稱,一個年已六十的人,能保持這般身材,實屬不易,應該是跟他每天的坐息正常有關吧!不抽煙、不喝酒,每天早上一定要練上一段氣功,即使人在國外也照常保持這種習慣。 

「爸,是你過份耶!昨天要回來,也不告訴我。」儒儒頂了回去。 

「是誰把手機關掉的,連豫軒的收機也不通。」父親一臉的埋怨「我原想嫁了一個女兒,就會多了一個半子呢?豈知…還是靠不住的。」 

「哇~爸,你的埋怨比我還多耶!」儒儒沒想到父親會多話起來。 

「說吧!到底怎麼回事?才一個月就把我女兒瘦成這樣。」眼尖的父親,一眼就瞧見儒儒真的瘦了一圈。 

「天熱,沒胃口嘛!」儒儒敷衍了過去。 

「妳看哦!老爸給妳帶什麼回來了。」他父親神秘兮兮的從辦公桌下,拉出一個紙箱。 

「禮物嗎?」儒儒懷疑的問。 

「應該不算,是妳一直想要的。」此時父親已把紙箱打開,從裡面又再取出一個 

漆畫精美的木盒。 

「爸………你真買了。」儒儒一副不敢置信的口吻。這時也猜到是什麼東西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541009&aid=351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