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妥協的婚姻~10
2009/11/19 15:14:43瀏覽460|回應0|推薦9

「怎麼了?」豫軒看出儒儒不悅的臉色。

「沒什麼?肚子好餓耶!」儒儒故意移轉話題。但今晚這餐飯,她確實沒吃到什麼?

「滿桌的菜,怎麼沒吃飽呢?」豫軒故意調侃的逗她。

「是啊!一桌的話菜,是應該要飽才對。」

「好啦!帶妳去吃一頓好吃的。」~「其實,我也沒吃飽。」

聽完這話,儒儒變得沉默,而豫軒也不語的開著車。

「我家很複雜吧!是不是後悔了?」豫軒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

「後悔什麼?婚姻本來就不是倆人的事。」

「老婆妳倒是想得很開呦!那幹嘛皺眉呢…..」說著,豫軒順起右手,往儒儒臉上的額頭撥了兩下「小心會長皺紋喔!」

……………………

「幹嘛不說話?」

    沉默許久的倆人,最終還是豫軒打破話題。

「我們回家吧!」儒儒突然說出了這句。

「妳不是餓了?我還在找吃的…..

「都這麼晚了……都打洋」儒儒顯出一副很累的模樣。

「說的也是,九點多了………….」豫軒看了駕駛顯示板上的時間。

「回去沒東西吃喔!」

「二嫂的越南涼麵應該還有…..」儒儒突然想起,每當自己晚歸。二嫂若知道她還沒吃晚餐,總是會問她要不要來一碗,她家鄉的麵。

「看來還是二嫂好囉!」豫軒此時突然笑了起來。

「笑什麼?」儒儒被他這一笑,搞得莫名其妙起來,自己也覺得好笑。

「我是笑…..幸好二哥當初乖乖的聽話,娶了二嫂,否則我老婆豈不是一天到晚就餓肚子」

「原來你是在譏笑我,真沒愛心?」

「好啦!不說了,就回去請二嫂做囉!」豫軒將車頭順勢的往左方回轉。

 就這樣該面對的,終是要面對。前一天的借故未歸,儒儒今天起個特早,她覺得不能總是逃避或是依賴二嫂了。今天不管做的好不好吃,總也豁出去了。

可是她沒料到,她認為的早起,六點鐘卻已有人在洗菜了,這人不用說也知道是二嫂。

「二嫂早啊。」她既高興又有點靦腆的道早。

「阿~早呀!怎不再多睡點。」二嫂的普通話,雖然講得不錯,但還是帶有濃濃的家鄉腔。

「我昨天已經麻煩妳了,今天怎麼可以又讓妳幫忙呢?」儒儒歉疚的回答。

「阿~沒關係啦~我又沒上班,反正很習慣早起啦。」

「二嫂,我的意思是,這週應該是輪我要煮飯呢?」儒儒以為二嫂不明白她的意思。

「我知道阿~但是有什麼關係呢?妳還不是很習慣,我是要幫妳的啦!」二嫂說得一副理所當然的。

「這樣我會不好意思的啦!再說我也要學嘛!」儒儒故意學起二嫂的口音。

「好阿~那就一起做,妳看好嗎?」二嫂沒聽出這口音,只是點了點頭。

「嗯~好。」儒儒點頭微笑著說。

    就這樣她們一邊做菜一邊聊,聊到女人共同話題時。若二嫂不明白,儒儒還得解釋一番。這樣的畫面看來就真像是一家人。

「儒~」二嫂總是這樣叫她,因為二嫂的發音沒法將兩個疊字唸得準。剛開始她也是跟著大家一起叫「儒儒」的,後來因發音的關係,常把大家逗得發笑。幾次後,二嫂就只叫一個音字了。這樣的叫法,反而讓儒儒覺得窩心。

「妳要跟我說什麼嗎?」

「就是上個月阿~妳公司不是讓妳二哥去幫忙了嗎?」看她笑得開心,鐵定有好消息的「昨天領薪水了,還多給呢!說我們阿明技術很好,下個月還叫他去哦!」

「是嗎?那太好了。」儒儒也替她高興起來。

「這都是要謝謝妳的幫忙。」

「我又沒做什麼?剛好有缺嘛….二哥自己技術好,跟我沒關係的。」

「怎麼沒關係呢?要不是妳說有缺讓他去,阿明怎麼有機會呢?」

「但是,如果技術不行,我也幫不了啊!」~「對了,昨晚的涼麵,我都還沒謝謝妳呢?」儒儒急轉話題。

「奇怪….」二嫂突然疑惑的搖頭。「你們不是去玉豐那裡吃飯嗎?」

「是啊!因為突然感覺二嫂的涼麵好吃,所以回來後就想啦!」

「不是,我看是那玉豐不知道,妳不吃肉…..對吧!」

「二嫂越來越像間諜了….」儒儒大笑起來。

「哼~被我猜對了呵….

    真的奇怪?女人真的令人不解!為什麼這位遠從越南嫁來的二嫂,她與儒儒彼此間的國家風俗習慣有太多的不同,心性卻能如此相融。反而,那同文同族的玉豐卻讓儒儒膽怯。

「好了,我去叫大家吃飯。」

    倆個人的分工,很快的便將一桌飯菜擺滿了。

「哇~今天這麼早就可以用餐啦!」豫軒頭一個走出臥房。

「都是二嫂幫的忙。」

「妳不用說,我也都知道。」豫軒很自然的回應。

「三弟,儒~進步很多呦!你不用擔心沒飯吃啦!」二嫂倒是直言直語的。

「都是二嫂教的好嘛!」儒儒認真的回答。

「吃完飯,我們一起走…..」豫軒對著儒儒說。

「你學校來得及嗎?」儒儒擔心的回問。

「還可以,時間還夠…….不過今天妳要自己回來喔!」豫軒提醒她,儒儒的車子還留在公司車庫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541009&aid=351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