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妥協的婚姻~6
2009/11/17 22:09:57瀏覽463|回應0|推薦9

                                                           網路圖片↑

                                  

六點整,儒儒在公司門口,看見已等著她的豫軒。 

    急急的向前走去..

「真的要去嗎?」她不安的再次詢問。 

「當然!不是說好了」豫軒的口氣稍顯不耐。 

有時候,豫軒真的討厭儒儒這種優柔寡斷的個性,然他又被儒儒這種天性善良不喜與人爭的個性給攝住,也許他愛的就是這點吧! 

「妳不去,但我可不想讓我老婆一天到晚就留宿街頭喔!」豫軒不忍心對她苛責,只好轉換語氣的逗她。 

「我那有.就那一晚,你很討厭呢?..我只是很怕玉豐的樣子.」她急急的解釋,但一提到玉豐,她整個人就繃緊起來。 

「我懂,其實我也不喜歡見到她。這還不是要怪妳..當初是誰要這麼堅持做公益的,我覺得你們倆還真配!」豫軒揶揄的說。 

「你想她會在嗎?她若要再避而不見呢?」她懷疑的反問。 

「事先已跟老四聯絡過了,說會等我們,並且等我們一起過去吃晚餐。」豫軒神情泰然的說。 

「晚餐?為什麼……怪怪的。」這下她更疑惑了。 

前兩回去時,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要求她再讓他們住一個月,第三次去時,卻是避而不見。難道這回他們真的要搬走了嗎!儒儒不敢相信,她認為一定沒這麼容易的。 

「怎麼懷疑嗎?」……「我也覺得奇怪?」連豫軒也疑惑的回說。 

半小時後,他們抵達到這棟,原本屬於他們的房子的大門前。豫軒正要按下門鈴時,正巧出走一位老太太,前來開門。她不是別人,正是玉豐的母親。 

「親家母您好,您怎麼會在這兒。」豫軒不解的問。 

「是啊!我家那ㄚ頭有孝心,說這房子漂亮寬敞,要我也搬來一起住。」老太太笑嘻嘻的說。 

然,這話聽在豫軒夫婦耳裡,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懊惱。這玉豐好似已把這暫借的房子,當成是自家的。 

進了大門,穿過庭院,這一 路都由老 太太領著走進屋內。老四還算識相,早已站在玄關處等候著。 

「三哥、三嫂你們來了。」一臉笑嘻嘻的。這還是儒儒第一次聽他喊三嫂呢! 

「大家好吧!」豫軒也寒暄了句。 

進了大廳,儒儒不經意的環視一圈,屋內的裝潢,雖然沒多大改變,但總覺得那裡不對。看了半天,終於知道了。是那一堆堆,擠在各個牆角的雜物。怎麼有人可以將這千萬的豪宅,搞成像資源回收中心一般呢?她的心突然整個楸了起來。不行,無論如何都要讓這房子,恢復成父親交給她時的模樣! 

眼尖的玉豐,馬上看出儒儒的心思,原來就大嗓門的她,也不知道今天為什麼突然安靜許多,說話聲音也便得低柔。 

「三哥,三嫂我們先吃飯吧!……我媽準備了一桌好菜呢?」玉豐故意移轉儒儒四周張望的眼睛,還一把親熱的拉著儒儒的手往餐廳方向走去,接著還說「三哥你也來,菜要趁熱吃,才好吃。」 

「是啊!是啊!嚐嚐我做的味道如何?」連玉豐的媽媽,也催促著。 

「弟弟還在幹嘛?吃飯啦……」豫宸催促他兒子的叫聲。 

  就這樣一桌六人圍在一起吃晚餐,玉豐的媽媽很殷勤的猛幫儒儒挾菜。 

這餐飯,讓儒儒不旦食不知味,心也忐忑不安。不知道老四夫婦,接下來的目的是什麼? 

「我們玉豐啊!常誇妳,心地善良,人長得又漂亮,還說要不是妳幫忙,她們這回可能淪落街頭呢?」說著又挾了一快咕咾肉放在儒儒的碗裡。 

「親家母,給我好了,儒儒不吃肉的。」豫軒急忙的將那塊肉挾到自己碗裡。 

「哦……我忘了告訴你們,儒儒從小就吃素。」豫軒解釋。 

「是嗎?怎麼玉豐,妳也不說呢?害我煮的菜,沒一樣是妳三嫂能吃的,難怪筷子動也不動。」老太太埋怨起來。 

「沒關係,我吃青菜就好,玉豐不知道我吃素,不怪她的。」儒儒安慰了老太太。 

「老四你打算什麼時候搬走呢?儒儒的父親下週就回國了,我不想讓我岳父知道。」豫軒馬上將話題切入正事。 

「三哥,我們也知道是不能再拖了,這原本就是你們的新房,我們是沒理由一直霸佔著,只是……」說話的是玉豐,她雖是溫溫和和的敘述,但吞吞吐吐的語氣,卻讓人覺得矯情。 

「只是什麼?要搬家費還是時間呢?」豫軒酸酸的頂回一句。 

「三哥怎麼這麼說呢?我們目前的工作都還不穩定,你又不是不知道。」玉豐的口氣還是溫和的。 

「你們的工作何時穩定過?」豫軒冷冷的說。 

「先吃飯吧!吃飽飯後再說、再說……」老太太此時插了話,也是故意要圓場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541009&aid=3507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