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妥協的婚姻~5
2009/11/17 22:06:40瀏覽469|回應0|推薦10

                                                                  網路圖片↑

「我現在身上現金不多,明天我拿兩萬給妳,兩萬應該可以先找個住處吧!」儒儒對於這位第一次見面的弟妹,一時還不知道如何稱呼? 

「夠了,夠了,真的不好意思!第一次見面就讓妳看笑話。」玉豐從剛剛哭泣的臉,一下轉為燦爛的笑臉。 

  錢,真的可以讓人受盡屈辱也無所謂?儒儒實在不願繼續往下看,一點幫忙,對她而言是很輕易的事,但這點幫忙若能讓對方生活改善,又有何不可?只是她沒想到,她今天種下的因,卻在將來為她帶來無窮的困擾。 

  儒儒的這句承諾,將今天的這場鬧劇劃下句點。為了不再有其他事端發生,豫軒趕忙的帶著她逃離現場。 

「為什麼呢?你四弟怎會如此... 

「好逸勿勞嘛!兩個天生一對……讓妳看笑話了,怎麼怕了吧!」豫軒低沉無奈的口氣,像是自己犯了錯一樣。 

「怕什麼?我嫁的是你,我相信你呀!」儒儒自信滿滿的說。 

「妳真的要給她錢?…….是拿不回來的喔!」豫軒篤定的問。 

「沒關係啦!又不是很多,反正是做公益嘛!」她消遣的反諷。 

「好啊!原來妳也不是省油的燈喔!」豫軒也故意將她一局。 

「你現在才知道?」裝可愛的聲音,逗得豫軒大笑不已。 

  表面上,這件家務事,好像是告一段落了。然…………… 

  『早安,早安,你該起床了。』床頭桌上的鬧鐘,已在昨晚的定時裡,準確的報時。 

   哦,七點啦!昨晚到底是幾點睡著的都不記得了,只知道她昨夜睡了一個非常沉穩的覺。感覺好久不曾這樣幸福了,此時又讓她想起父親對她愛,真是設想得無微不至,對她而言是全世界最好的父親。 

   距離上班,還有兩小時,該做什麼?泡杯咖啡,看個晨間新聞吧!這樣的時刻,可不是天天有的喔! 

   換好衣服,看看鐘,還有一刻就九點了。雖然,她是老闆的女兒,上班一律依照全體員工一樣不許遲到,這是父親的規定,也是自己訂下的守則。進辦公室,只需短短幾分鐘,她依然跟往常一樣,比任何人都早到。 

   一進辦公室,卻發現今天竟然有人比她還早到。 

「早。」她先向對方打招呼,是一位剛進公司沒多久的小妹。 

「啊!早安, 李 小姐….」對方有點吃驚的回應。 

「怎麼今天這麼早!」她笑問著。            

「我都是這時間進公司的,是 李 小姐今天早到了。」小妹靦腆的回答。 

「喔!對了,剛才在公司大門口見到 唐 先生了。」小妹向報告公事般的告訴她。 

「是嗎?….他還沒離開啊!剛才我先去了洗手間……」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解釋。 

這時才想起,昨天沒有跟小尤說明,萬一豫軒要是碰上她了,怎辦?鐵定穿幫的。急急的衝下樓去,一眼就瞧見坐在lobby沙發上的豫軒,看來精神不是很好。 

「豫軒,你怎麼來了。」她向豫軒的方向走去,口氣感覺比平常溫柔許多。 

「看妳精神挺好的,昨晚睡得不錯喔!……奇怪我怎麼沒見妳進大廳呢?」豫軒有些疑惑。 

「喔….我今天比平常早到了。你怎麼突然來了……」 

「老婆一夜不在,我……想妳呀!」些些疲倦的臉,卻掛著笑容。 

「原本想找妳一起吃早餐的,看這時間已不允許了。」是遺憾也是無奈的懇求。 

「那我們走吧!我肚子好餓耶!」儒儒一把拉起豫軒的手,直接往門口走。 

「這樣好嗎?會遲到的……」豫軒擔心的問,他知道儒儒的個性。 

「沒關係啦!又不是常常,況且已有人知道我已進過公司了。」她感覺,這早餐是豫軒對她的愛,愛是不能拒絕的。 

  用餐時,豫軒突然問她。 

「今天能準時下班嗎?」 

「嗯,應該可以吧!有事嗎?」 

「今天我們去老四那,要他們早點搬家。」 

   每每提到這事,她就害怕起來,害怕看見玉豐陰陰晴晴的臉,也害怕看到老四那理所當然不負責的態度。 

「我可以不要去嗎?我好怕見到他們……. 

「儒儒我知道妳怕,但房子是妳的嫁妝。是岳父給的,妳不出面,他們不搬的藉口會更多,只有妳出面,才能解決。」 

「可是……」 

「難道,真的願跟全家擠在一起嗎?為了騰出空房,大哥與小弟擠一間,二哥更是擠滿一家四口。」豫軒不耐煩的表示。 

「如果繼續讓他們住下去,他們根本就不會認真的找份安定的工作。」豫軒接著說。 

「好,我明白了,下了班就跟你去。」儒儒的聲音是低沉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541009&aid=350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