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妥協的婚姻~8
2009/11/17 22:51:59瀏覽559|回應0|推薦11

                                                 網路圖片↑

「這拿去…上頭的地址,是我一個學生家長的房子,月租算是便宜。訂金我已付了,你們這兩天就搬過去!」豫軒突然從上衣口袋裡,掏出一張便條紙拿給豫宸。

   接過紙條的豫宸,先是愣了會,看了一下紙條後,便隨即交給玉豐,不發一語的繼續吃著飯。 

「三哥……」玉豐看了,馬上想表示意見。 

「我能幫忙的,也就只有這樣了。至於你們喜不喜歡,我沒辦法決定。30 大的空間,足夠你們一家三口住了。一個月5000千塊的房租,算是便宜…」豫軒不等玉豐開口,便先表明立場,也說明他這哥哥已是盡心。 

「三哥,我沒意見啦!可是這地址,好像是公寓?」玉豐拿著紙條,很仔細的看。 

「怎麼?」豫軒回道,接著說「依你們現在的能力,一個月5000塊的房租,算是不錯了。」 

「但是,這地方太偏僻了點,……我原是想找個有店面的住家,也好做個小生意。」玉豐解釋的口氣,有點急切。 

「有店面的住家,房租要貴上好幾倍!目前,豫宸沒工作,而妳在打零工,能付得起高房租嗎?」「你們倆人都還年輕,先找份工作安定下來再說吧。」豫軒想都沒想的說出看法,可見他心裡是早有準備的。 

「工作如果這麼好找,我們還會賴在這不搬嗎?」玉豐的臉色已開始不悅起來。 

「工做不好找,難道生意就好做嗎?現在景氣那麼差,找個工作挑三撿四的,這樣工作怎麼會好找。」~「我是希望你們能安定,穩住下來,不要東飄西盪的,也不要再像從前那樣到處擺地攤的。做生意也還得要本錢呢?妳總說只要再幫妳一點忙,就能馬上翻身,想想全家人對妳已很夠情義了,我借妳那筆20萬呢?」豫軒口氣如喧洩一般的說出。 

急得坐在一旁的儒儒,不斷的拉扯豫軒的衣角。 

「豫宸,你打算怎樣呢?」豫軒轉向豫宸的方向詢問。 

「我們這兩天,就會搬過去。」豫宸直接的回答。 

「是啦!是啦!既然三哥都已經幫你們找好房子了,你們就早點搬。這房子畢竟是他們的新房,主人都還沒住過,就讓你們先住,已經很好….」玉豐的媽,突然插進了這話。 

    這句話,應該是彩排前並沒有的詞。玉豐因為她媽媽的這句話,讓她一下兩眼直瞪著她媽媽看。 

    就這樣,一時彼此間的氣氛,變得僵硬起來。 

「喔…我說三嫂呀!我老人家不懂事,有件事想麻煩妳,不知道會不會太唐突。」玉豐的媽媽又再插進這句話,她老太太似乎一點也不為氣氛影響。 

「是,您說。」儒儒倒是有點受到驚嚇般。 

「是這樣的,我想妳父親的公司裡,應該可以幫豫宸安排份工作吧!」 

    這樣單刀直入的要求,讓儒儒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回她?其實,這問題她早就想過,不是她不幫忙,而是站在公司的立場,若硬要插份工作給豫宸,那她在公司的處境,會變得尷尬。也許不需考慮別人的想法,但想到父親,便不忍讓他為難。公司的人事,向來由人事主管安排。就是父親也從不過問,因為父親對專業向來尊重,若不是大更動,父親向來是不過問的,更何況目前公司並不缺人。 

「人事問題的職缺,我不太清楚?還要問問看…..」儒儒簡單的帶過。 

    但老太太的一點也不放鬆的繼續說。 

「公司不是妳家的嗎?怎麼這種事,會不清楚呢?」 

「親家母,公司裡的人事制度,不是儒儒負責的。據我所知,我岳父那公司,都是要經過考試通過,才能錄用的,但也要有職缺。」豫軒打了圓場。 

「是嗎?怎麼這麼麻煩,也不過是份工作罷了。」老太太一付不相信的搖起頭。 

「如果真讓儒儒硬幫豫宸插一份工作,您說這是靠姻親關係還是裙帶關係?」豫軒這話說得讓儒儒一陣發麻,她突然感覺此時的豫軒很令她討厭。 

「媽,妳別管好嗎?若能幫忙,三嫂早就想到了。」表面上好像是幫儒儒說話,但酸溜的口氣,卻大於前者 

「等我父親回來,我會問問看的…」 

這話還未說完,老太太便馬上接口說。 

「那就謝謝妳啦!一切拜託妳了。」說完,老太太換上滿臉的笑意,好像今天她的任務已圓滿達成。還特將一雙手放在儒儒的肩膀上,拼命的摟了又摟,釋出無限感激之情。 

這就是天下父母心嘛!能說錯了嗎?只是這樣的問題,丟給儒儒這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似乎過份了點。 

儒儒的心頭不禁涼了一陣,她突然覺得今晚的餐聚,好像是現代版的鴻門宴一般。她實在不明白,為什麼這原本跟她不相關的事,竟然可以因一句話而劃做等號?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541009&aid=350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