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4
妥協婚姻~(二~7)
創作連載小說 2012/07/10 23:34:48

一大早起來,唐豫軒就等待下午的來臨。好不容易吃過午飯,他便不時的盯著牆上的鐘看,終於熬過一點了。雖然離預約的地點,只需三十分鐘,但他不想遲到也不想準時抵達,算算最好是提早三十分抵達是最理想。

「看來這回是認真的囉!」小弟豫文大早就注意豫軒的舉動。

「這是誠信問題。」

「呵~我才不管你誠不誠信呢?我只想早日看到這位有可能成為我三嫂的小姐。」

「你想太多了,今天才要正式認識呢?」儘管豫軒說得淡然,但內心還是充滿希望的。

終於是出門時間了,兩點整,到約定地點,他還可以等三十分鐘。

走進校門口旁的,“馥café shop”店內,他選擇一處靠窗的小角落,等待約定的人來。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他想難道所有的女生都有故意讓男生等的不合理派頭嗎?

想到這,他突然發現有面熟的女生,往他的方向走來,才剛開始納悶。那女生便先開口說話:「對不起,讓你久等了」這女生,他想起來了,是李儒的朋友方勤文。

「是妳,怎麼會是妳…..」豫軒疑惑的問。

「昨天也不是你打的電話呀!」

「可是接電話的不是李儒嗎?」

「昨天她不在,跟她父親出差去了。」

天啊~~搞什麼?這豫文也不問清楚,現在可好,怎辦呢?我跟她更不熟了。唐豫文,看我這回饒不饒你。豫軒一肚子的嘮騷,半天說不出話來。

「看得出來,你很沮喪,不過我可是儒儒的手帕交,你有什麼事,我可以代你轉答。」

請問,我想要李儒當我的女朋友,你可以轉答嗎?」豫軒第一次感覺,心裡是那麼不舒服,為什麼追個女友,還得透過這麼多人傳遞,他真懊悔自己的怯懦。

「你生氣啦!學長。」

「不敢~~~

「其實,儒儒在出國前,是不打算交男朋友的。」~「因為事事難料,她不想因為情感的牽絆而讓她的計劃有所改變。」

「我不明白,她要留學與我相識,又有何干?」

「如果純為相識一番,那你們不是早已認識了,你之所以還會想繼續與她見面,不就表示,你對她產生好感。」這方勤文,分明是代替李儒來回話的,這種回絕法,豫軒很不能接受。

「沒錯,我是想追她,她要出國幾年,都無所謂,我可以等。」

「好,我欣賞你,你很坦白。我相信,儒儒如果選擇你,應該沒錯。」

豫軒沒料到方勤文,會說出這翻話來。他很意外,也更意外自己會如此堅持表明心意。

「感謝妳。說真的,從小到大,我還未曾交過女孩,也還未曾對誰動過心,我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唯獨李儒。.

「你要追她,真得下番功夫呢?她是獨生女,受寵受疼慣了。有一位企業家的父親,即使她接受你,她父親那關,恐怕很難過關。雖然李伯伯是位大好人。」

「謝謝妳告訴我這些,我想只要李儒接受我,她父親肯定不會有多大問題的。」

? ? ?」方勤文不明白,豫軒的想法為能何如此肯定。

「妳說她父親寵愛她,如果她接受我,難道她父親還會反對嗎。再說我對自己的人品有相當自信。」

「既然你這麼有把握,我就祝福你囉。」~~「她下週二會回來。」

「出國的事真訂下來了,那她是到……

「西班牙。」

「一般都到美國、日本的,她怎會……

「說來話長,原本她只是想遊學,去見識見識一番的,但她父親堅持她要她正式申請留學考試。」

「那又怎會變成,跑那麼遠的地方呢?」豫軒沒料到,事情會變成這樣。

「那是李大小姐聰明呀。你應該知道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吧?那裡的大學是一座大學城,跟我們台灣的大學不相同。」~「所以,她才選擇去那裡。你想想在那麼一座大學城裡悠晃,不也跟遊學差不多嗎?總之,她就是想要擺脫在國內的教育環境。」

「我知道西班牙美學方面很強勢,李儒她……

「媒體行銷,聽說這也很熱門。回國後,還能幫上她父親呢?」

「這樣好了,下週二,她回來。妳是否可以幫忙約她與我見個面。」

「抱歉!我沒辦法。她喜歡偶然相遇,刻意安排她是不會接受的,我剛不也說了。出國前,她是不想交男朋友的。」

「但總有意外吧。」

「那就看你們倆的緣份囉。給我你家電話,至少我還可以幫你製造點意外的巧遇吧!」

「感謝妳。」隨手拿了桌上的便條紙,寫了電話號碼,遞便給方勤文。

「如果成功…..如何謝我!」

「小姐,拜託好嗎?成不成都不知道,妳是否扯遠了,總之我不會忘了妳啦!」

「我看你像在眷區長大的….

「是啊~有什麼不對嗎?」豫軒還不明白含意。

「沒有不對,只是氣質像。」~~「如果讓儒儒嫁到眷村去,天啊~~我很難想像耶。」

「眷村有啥不好的?」

「沒有不好,就是房子太小。」~~「我要告辭了,祝你好運。」

「謝謝妳!小姐。」

「別客氣,掰了….」說完再見,方勤文轉身離開,離開後邊走邊回說「告訴你,我也是眷村的。」

~眷村又如何?難道將來我會沒能力買房子嗎?不過,這倒是好現象,既然她們情同姐妹,李儒難道會不了解眷村嗎?想到這,他內心更有把握了。只是今天懷抱的希望,像落入池子的石頭,他難道真與李儒無緣嗎?不管怎麼說,見到方勤文,也算有點收獲。

 

                                                                             ~請待續~

 

 

最新創作
妥協婚姻~(二~7)
2012/07/10 23:34:48 |瀏覽 718 回應 0 推薦 51 引用 0
妥協婚姻~(二~6)
2012/06/18 23:55:27 |瀏覽 536 回應 0 推薦 19 引用 0
妥協婚姻~(二~5)
2012/06/02 03:43:15 |瀏覽 834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妥協婚姻~(二~4)
2012/05/20 21:21:24 |瀏覽 480 回應 0 推薦 16 引用 0
妥協婚姻~(二~3)
2012/04/19 18:19:06 |瀏覽 605 回應 0 推薦 38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