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妥協婚姻~(二~5)
2012/06/02 03:43:15瀏覽838|回應0|推薦11

「伯父答應妳留學的事嗎?」阿文關心的問。

「沒有,他可是固執的很,妳又不是不知道。不過,我想先找好幾個想去的國家,先了解當地風情民俗,再與他商量,我想會容易些。」

「平時任何事物,伯父都是順著妳,我想這回妳應該牽就他吧!」

「妳是來當說客的嗎?……不過,說真的我也想照他的意思啊,只不過我考慮的是,如果依一般入學方式,少說也要待個四、五年,如果被留級了呢?那不是要留得更久…..

「原來妳只是想出去玩玩,根本不是想唸書。呵~~

「要不妳也一起去玩,我們彼此有個伴。如何?」

「呵~~算了,我可沒那種本錢呢?大學能畢業,就已經不錯了。」~「我想妳應該有所計劃了吧!」

「阿文,阿文~~

「幹嘛啦~~

「妳真了解我。其實,我早有準備與決定。只是…..如果,第一方案通不過,就只好採用此案囉。」

「什麼方案不方案的,我不懂?」

「就看這幾天囉。」儒儒胸有成竹的回答。「過兩天就畢業典禮了,我會在這之前,決定好。」

******

自從碰了個軟釘子後的唐豫軒,心情鬱悶了好幾天。就在幾天後,他竟在班上碰上顏汝譽。他疑惑的問顏汝譽,怎會出現學校裡。

「都畢業了,怎麼還來晃呀。」

「我也想進碩士班,前來問你讀書要領。」顏汝譽笑說。

「你大學是怎麼進來的。」豫軒覺得他問的奇怪。

「當然是考進來的。」

「那你還問什麼?」

「我只是懷疑,難道大學畢業後,就應該要出國嗎?」顏汝譽又說了一個怪問題。

「誰說的,只要成績好能考上研究所,你就是要拿博士學位,也沒問題?」

「是啊~那幹嘛,我們班上女生,全都想出國留學呢?」

「能出國留學,喝喝洋墨水,見識一番也不錯呀!我若有錢,也想出國看看呢!」~「怎麼妳們班女生全要出國呀!」

「只有一些人啦,不過,學長你還真遲鈍呢?」

「什麼意思……..

「你不是跟我說要追李儒嗎?怎麼,沒進展呀~~我可是為了你,才放棄的喔。」顏汝譽說得一付委屈樣。

「呵~~是啊。但我最近忙,還沒想到這個問題。」這當然是自圓其說的謊話。

「她是要出國留學的其中一員,你不知道吧!」

「你是說她要出國留學……」豫軒吃了一驚。

「我就知道你不知道,也知道你鐵定吃了閉門羹,對吧!」

「胡說什麼?都還沒開始呢?」感覺豫軒有點慌,「什麼時候出國,去哪你知道嗎?」

「拜託,又不是我女朋友,我怎知啦!」~~~「說要追她的人,不是你嗎?還一付胸成竹的。」

「她都要出國了,還追什麼?」豫軒氣餒的想放棄。

「出國就不能追嗎?…….別驢了,先追了,再說嘛!你不是說緣份天註定。」

「是啊~但是現在,在學校碰不上她,她在哪?也不知道,請問如何追呀!」

「諾~這是她家地址與電話,我能幫的,就此為止了。」顏汝譽拿出一張紙條給豫軒。

顏汝譽算是一條漢子,知道自己追不上,但也知道成人之美。

「謝謝你。」豫軒由衷的感謝,只不過拿到這地址與電話,又要如何進行呢?他是一個主張都沒。

「加油!看你的囉。」

                                                                          ~請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541009&aid=6508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