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部 妥協婚姻~(緣起)
2012/04/07 01:30:32瀏覽508|回應0|推薦35

 

約八年前,儒儒在大學的畢業晚會聯誼……..

「李儒兒  李儒兒  李儒兒」一個長相清秀,卻有濃重脂粉氣,豪無男孩粗獷豪邁的男生,從儒儒一進會場便像蒼蠅似的,圍著儒儒不離。

「顏如玉….你再這麼喊我,我可要生氣啦!」儒儒非常討厭人家那麼叫她,為報仇,她也故意用他的錯號回應。

顏如玉,其實是叫顏汝譽,大伙叫習慣了,又加上諧音很像顏如玉,所以同學們四年來,幾乎沒有人正正經經的喊他顏汝譽。

「好吧!那妳也別叫我顏如玉啊~」顏汝譽以交換條件的要脅。

「你也會使壞……….

「顏如玉……….」這時突然從他們的後方傳來一聲男性的呼叫。

「學長,你怎麼來了。」原來是顏汝譽的學長。

「正要回家,路過這裡,見你們還在狂歡,就過來看看」此時這位學長,正瞧望顏汝譽身後的一位長髮女生。

「喔~來我幫你引見一下」轉身隨手拉了身後李儒一把,也順勢的拉她向前。

「李儒,是我們班的氣質美女。」李儒被這突來的一拱,頓時有點不所措。只好微笑點頭道好。

「他是我高中學長,現在是數學碩士班二年級……

「我叫唐豫軒,妳好。」不等顏汝譽介紹完,唐豫軒便大方的自我介紹。

「學長,我…………..」這顏汝譽花了四年時間,一直要向儒儒告白,但一直都沒機會,今天是最後畢業聯誼了,他知道,他若再不把握機會,恐怕以後就更難有機會了。

…..你怎麼了,有話跟我說是嗎?」唐豫軒邊點頭,邊回問顏汝譽。

「不是….….要跟李儒啦!」顏汝譽略顯羞澀的說。

「跟她!她走啦~

「什麼時候?我怎麼不知道?」顏汝譽急急的回頭一望,是啊!哪來的李儒,她何時走的,怎麼也不招呼一聲。

「看來她對你顏汝譽沒興趣,別自找罪受啦!」唐豫軒清楚明白的一語道破。

「我都還沒表示,你憑什麼下斷言……學長,你太不夠意思了。」

「她如果對妳有意,會一聲不說的離開。你這…..書呆子!」~「好啦!我要回家啦,祝愉快。」

「好吧!再見。」顏汝譽一副懶懶的回道。

#### ####

唐豫軒與顏汝譽告別後,隨即到停車場去,牽他那台老爺車,準備回家。車騎到校門口,他突然望見儒儒正站在校門前,似乎在等什麼?

他好奇的,將車騎在她身旁處,也沒下車,整個人跨坐在車上,只將安全帽取下。

小姐在等人….

「嗯~」儒儒淡淡的回答。

「是同學嗎?」

「不,我要回家去。」口氣雖冷漠,但態度還不算失禮。

「如果方便,我送妳一程如何?」唐豫軒的口氣很真誠。

「我想不順路吧!….一會就有人來接我了。」

「喔,這樣啊!那麼我陪妳等等,一個女孩….總是不安全。」

「不用麻煩了,謝謝你!」儒儒有禮貌回拒。

「沒關係!就讓我日行一善吧!」

這話一出,便讓儒儒噗嗤一笑。「這也算日行一善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541009&aid=63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