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妥協的婚姻~9
2009/11/19 14:51:10瀏覽552|回應0|推薦12

「玉豐妳還有事嗎?」豫軒突然冒出這麼句話。

「既然三哥都已經幫我們設想好了,我們還能有什麼好求的,只是….」「我想順便提一下,三嫂妳這房子,不是親家公蓋的嗎?」玉豐這一問,讓儒儒覺得奇怪?

「是啊!有什麼問題嗎?」儒儒不解的問。

「喔,沒什麼啦!只是室內的建材,好像品質不是很好….我們才進來住多久啊!

馬桶就裂了,水滲得很厲害呢?我想一個馬桶能值幾個錢,所以就叫人來換個新的,不過妳放心,是同一家品牌的。」

    一家三口也才住了四個多月,馬桶竟然這麼快就壞了,儒儒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事呢?如果真的衛浴器材這麼不勘用,公司早就換廠商了。然,這家廠商可是信譽良好的TOTO呢?

「馬桶裂了,請問你們是怎麼使用的?四個多月,用壞一個馬桶,還有呢?一起說完吧!」豫軒也覺得懷疑。

「所以我才說品質不好嘛!其他,沒有啊。我知道這房子不是我們的,我們怎敢….」玉豐解釋得很矯情。

「三伯伯,那馬桶會壞,不是故意的啦!是爸爸在生……….」小男孩的解釋,也讓真相明白。

「大人講話,小孩子插什麼嘴!」玉豐一邊制止兒子的話,還一邊跟兒子使眼色。

    這情形也不需多作解釋,大至知道是怎麼回事,每個人都心知肚明。

「吵架也不需要拿馬桶出氣嘛!」豫軒不急不緩的的說。

「沒有啦!三哥你想多了」玉豐既是尷尬又是不安的神情,一副心虛樣。

「難道你們不知道,這房子還在三年保固期嗎?」豫軒有意的看著豫宸。

「三哥,保固期是什麼意思?」玉豐突然睜大眼睛,音量也提高。

「如果不是人為故意破害?請建築公司來勘驗,公司會負責的。」豫軒說了句,又稍作停頓一會的解釋,這無非是故意要看玉豐的反應。

「是嗎?我們不是故意的………….」玉豐可是後悔死了,一向自認為聰明的她,這回可虧大了。

「換都換了,還能如何?」

豫軒的口氣,真是涼啊!聽在儒儒的心裡,感覺自己好似今天才認識他。

「三哥,現在跟公司說明,不可以嗎?」看來玉豐是想拿回那筆錢。

「豫宸的脾氣我會不知嗎?」豫軒兩眼直視著豫宸,又接著說「夫妻吵架幹嘛拿東西出氣………人為造成,公司不理賠的。」

「三哥,不是你說的這樣啦!小孩說的話,你還當真?」玉豐低下頭,傾斜了臉,看著一旁的兒子。看來真的是,後悔沒事前警告兒子要閉嘴。

「小孩的話才最真~」豫軒這話倒是說的真。

「不是說那種品牌很好嗎?怎樣這麼不經摔…..」老太太這句話,插個正著。

   只是玉豐的臉…………..慘白!冰冷的氣氛,整個頓時凍結起來。能聽到的聲音,也只有小孩吃飯的咀嚼聲。

………………………………………

僵持的局面,還好沒維持多久。

「媽,我吃飽了,我要看電視。」小孩還是一副天真模樣。

「去吧!弟弟…..」豫軒笑著說。

「謝謝三伯!」小孩有禮貌的回答。

    其實,這男孩從小是奶奶帶大的,小時候豫軒還抱他到三歲大呢?白白淨淨的,臉蛋從小就長得俊,個性乖也聰明伶俐,很得人緣,跟豫軒蠻契合的。只是三歲後就被帶玉豐帶回去,彼此的互動也就少了。但那份來自天性的親情,已根深柢固。

「好,我們也該走了,說好這兩天就搬,別讓儒儒為難!」豫軒又再次強調,說完便起身拉起身旁的儒儒,轉身便往餐廳門口走去。

「三哥………..」玉豐急叫起來。

「我會請人來打掃的,妳放心。」說這話,豫軒頭也沒回。

「不是的,我是說….那筆錢是不是……….」玉豐掛慮的,當然是那筆換馬桶錢囉。

「我說三哥,不急嘛!還有水果呢?」老太太也挽留起來。

「不了,我們還有事!」說完這話,豫軒與儒儒已走到大門玄關處了。

「三哥,那筆錢真的不能拿回嗎?能幫我想個辦法嗎?」玉豐緊追不放。

「不是說了嗎?建設公司沒有親自勘察原因是不會理會的,而且你們都已經恢復原狀了。玉豐,妳做人別太得寸進尺,這四個月來儒儒前後,已給了你十萬了。妳不是說要翻身重新來過嗎?……..我看不到妳做了什麼?多少次了,妳總是借故躲著。」~「還有豫宸,我要娶你三嫂之前,你從來就不曾見過儒儒,你是從那打聽來,說你三嫂長得不好看的。是啊!沒你老婆漂亮,但我老婆婦德很好。你老哥重視的是德性,不是長相!」豫軒滔滔不絕不的說,好似在發洩什麼?

    只是,這話深深的刺痛儒儒的心,她從來就不知道,豫軒家人是這麼看她的。

其實,儒儒長得雖不是什麼美人胚,但她的氣質高貴,長相秀氣,說話優優雅雅。雖然有時會帶點傻氣,但在工作時卻很能顯出她的聰明才氣。最讓豫軒欣賞的是,她完全沒有大小姐的脾氣,而也從不與人爭長較短。只是有時與豫軒在討論事情時,一向溫和的她也會變得口齒伶俐起來,反應之快,常讓豫軒招架不住。

    讓自己的親弟弟,這麼批評儒儒。想來這事應該讓豫軒,隱藏在心中不悅許久了?就連儒儒這個當事人,聽了也不好受。試想有哪個女人喜歡讓人如此批評呢?更何況第一次與豫宸見面,就是結婚前一個月,他們一家三口哭哭啼啼回婆家求助的那一次。

「胡說什麼?三嫂長得哪裡不好看了,豫宸你瞎說什麼?」老太太這回可真是站在豫軒這邊了,大概同是女人的關係吧!

「三哥我又不是故意說的,我也是聽別人說的….」半天不吭聲的豫宸,這回終於開口說話了。「三嫂,對不起啦!是我不對….」這遲來的道歉,似乎已挽不回什麼了。

「過去就算了,反正我本來就長得不好嘛!」儒儒的口氣當然是氣餒的。

「我們該走了。………….都住四個多月了,再不搬就半年了」說完這話,豫軒與儒儒已經走出大門。

「三哥、三嫂你們慢走,就不送了」這是老太太的聲音。

「三伯、三嬸再見!」弟弟也出來送他們。

    就這樣結束了,這冗長的一餐。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541009&aid=351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