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衷
2016/10/23 16:32:24瀏覽286|回應0|推薦13

  昨天家母打電話來給我,說她很想我,很渴望可以見到我。聊了之後她曉得我並非在消磨歲月,只是這一陣子太忙了,遇到一些棘手的問題,搞得焦頭爛額,了解後就比較釋懷且安心了。接著又有位朋友來電,也問最近忙什麼?怎銷聲匿跡?我說喔~我媽剛才在說很想我....,聞言後,她毫不隱藏的跟我說,其實,她也很想我,不過考慮到我是忙得不得空閒,超載了,所以都不敢打擾。我很感謝慶幸擁家人朋友對自己的呵護與愛護,總是以善解的心情來包容一切,即便是沒有在身邊,但心與心之間毫無距離。

  早上掃院子時,看到滿地飄落的桂花,迎來陣陣撲鼻芳香,靜謐安住在此,雖山高路迢,盼仍以耐心來面對堆積如山的工作與險阻。傍晚突然有點急事進公司一趟,這時有位朋友賴我,談到她的感情困擾,問這是福份還是因緣的問題?匆忙出門,手機快沒電了,問她要不要先將問題直接寫下,等吃飽再幫忙看看。周遭有人等著要我拿東西,在急迫性之餘就只能生吞活剝囫圇吞棗的快速閱讀完。

  「有些時候,我會覺得這個世界的人太虛偽,都說一些心口不一的話,可是如果不配合他們演戲,那就非常不上道。為了生存,必須要將面具戴起來,要修行,卻又不能失掉真心,因此這件衣服又脫又穿的很辛苦。認真的投入,人家認為你之所以熱衷是心有所求,狡詐,別有用心......。」聽到這些哀嘆,有何看法呢?這就是做人難,難做人,做人真正難呀,世間法佛法得並重,交際手腕人際關係也要學。

  我們對於有興趣的事總是孜孜不倦契而不捨的在那個領域鑽研,這之間肯定要有個動力存在,反之,就會荒廢怠惰。世間法與佛法是不是大同小異呢?以往有難或請託時,善知識都不會推脫,一籌莫展的無力,得以旋轉乾坤,這份感動,讓我銘感於心,現在在面對事物時更加努力地本著己飢己溺的情懷想將事情趕快完成,一改過去缺少熱誠服務敷衍的心態,因為這是羈旅的暫借處,組成大家共同的回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78775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