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忠實地告訴你~
2020/11/05 19:21:51瀏覽928|回應1|推薦24

     有位朋友曾對我說,你常貼文,又沒稿費,何不投稿,還有酬勞可拿?得意個人覺得自己的理論未必正確,又不喜歡麻煩,加上說文學素養沒文學素養,說國文造詣沒造詣,與作家差遠了,素日繁忙,也僅能抽空寫寫自己的經歷心得分享給大家做一個參考而已,實際上也是在做研發。承蒙眾前輩大德不嫌棄我這剛入門的門外漢在這東拉西扯的,不能說他的觀念不對,因為我們自己一開始學佛修行也不是由道德角度進入,而是把它當成一個功利事業,成道能光宗耀祖或一人得道九族七祖盡超昇這種大放送更是誘惑人,這不會是誇大不實的廣告,更別談經典當中的信受奉行能獲得種種利益,皆不在話下。

     別人對於我的評價如何,也僅僅是透過他們的談論得知,我沒有理想,而是心裡有煩惱,想解決複雜的事情,就這樣因緣際會走入....。

     我始終沒用過任何辨識系統的工具,完全只照網站師父所教授的理論方法進行,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根據實際的狀況找解決方案,坊間的書籍或許能參考,幫助了解狀況分析事實,不過無法完全照他們的公式演算,而有時候看了太多的講演,反倒模糊了焦點,坐擁山堆的書籍卻無法真正套入實際問題的理解,這是常有的事。

     有人或許會問,你現在不是會幫人調資料了,幹嘛那麼矯情,要藏私呢?其實,我用的方法都跟大家一樣,若真要說不同處,那麼就是會在生活中觀察,把每天相處接觸的人事物想一遍,把他們當工具模組,沒有排斥任何的技術,就這樣從業餘玩到專業,可實際上我並沒有那麼厲害,專業是他們在說的,個人以為自己還在學習中,僅淺識皮毛而已,尚有非常大的學習空間,宇宙的學問學無止盡。

     比如說,有天朋友傳了對岸一個消息來,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那是一個山西省份的地方,經常會發出巨響,有人宣稱這是龍吟。龍吟虎嘯這句話我們不陌生。虎嘯聲音響亮,老虎尚存於世間,而龍隱現無常,能乘風雲上青天,能行雲佈雨,而天上白雲頗像龍的影像....,站在我自己的立場看來,這稀奇古怪的巨響是與不是我們暫且不定論,我想宣稱龍吟的高人必然曾目睹聽聞龍吟,有這樣的經驗,就如同我們曾看過的事物,有具體的認知,才會篤定他是,否則書裡看來的不算數,我們都會用一個假設的可能表之。

     行道者,必有些感通,有些於夢裡護法神諭告知,有些是直覺力,或者有時心念一動,思考什麼樣的事情,轉眼出現在電視螢光幕前,或電影報章雜誌等等,這是很多人皆有的反應感通,只是或許我們後知後覺,或去否定它的存在,但仔細一想,實際上或多或少會有的連結,完全不需要神通神明就會有的一樣的事情。

     如果你能認同我的想法,或許我們是知己,在這混亂的世界,我們一起加油,矯正缺點,讓自己步履安詳,讓生命光彩耀眼!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52311519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5 20:41

咱 毫不猶豫喔 ~

辨音(c5939h) 於 2020-11-06 08:18 回覆:
謝謝玉米蘋果相挺唷!早安美好~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