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西偶記十一月二十日──就談書吧
2006/11/20 23:25:17瀏覽376|回應1|推薦13

  啥都不想寫,就談書吧。

  查理‧布考斯基的書很殺,適合空腹時閱讀。對喜歡搖滾樂或對生命有一絲絲反叛者皆適用,衛道人士我會奉勸你稍微翻過就好,除非你打算了解另一個社會倫理的話。這四本書多多少少改變了我看待世界的眼光,也讓我更詼諧。就同渡邊純一的書讓我更為不同。

  史鐵生的命若琴弦很弱,適合睡不著或思考的人閱讀。

  小川洋子『無名指的標本』還OK,不過沒有之前『博士……』讓我感懷就是。

  詹宏志的『人生一瞬』是頂不錯的散文集,透過他的眼光得窺文化與文化之間的橋樑與鴻溝。〈順道一提,這是簽名書〉

  『現在是我們贖罪的時候─日本隨軍牧師的告白』這是本簡體書,一個隨軍牧師撰寫他戰爭時代的點滴,比起很多日本人寫的戰爭書籍,這本誠實的多。

  小小本藍色皮的是『獨立宣言』,西元一七七六年開創新世界的宣言。它對我的影響,這麼說吧,我把歷史原圖檔列印護貝貼在房裡,以提醒我一些曾經忘卻的事。

  結構殺人,老友葉軒寫的好小說,這可不是一般的差勁小說,這本維持在讀者手中會長久一些。這是本好小說,有一陣子我的背包裡都是擺著它。〈另外,它也是簽名書〉

  業餘生命,傅天余的劇本改編小說,如果不把改編小說的不順暢納入的話,這是個很好的故事,也是很好的題材。

  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西元2005年好像就有原文版的吧,記得大概是接近五百多元。當時就很有興趣,但卻擔心沒有出版社肯翻譯出版。也是吧,現代人還有多少人會認真去翻百科全書,或是對百科全書有興趣呢?現在可是網路時代呢!光是搜尋引擎就可以炸翻多少人腦袋了。

  藍槌子──達許‧漢密特和雷蒙‧錢德勒相偕出版之後,又一個冷硬派系列也出現了。達許‧漢密特、雷蒙‧錢德勒、勞倫斯‧卜洛克、米基‧史畢蘭、羅斯‧麥唐諾。很高興認識你們,可惜只剩卜洛克還活著了。

  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郭強生說這才是小說有些言過其實。至少對我而言,約翰‧厄文的小說更具強烈性。不過這的確是本好書,也讓我得到很多樂趣。巧的是,知道這本書的時候,剛好是準備跟葉軒見面的那天。也同時在那一天,讓她簽了結構殺人的名。

  鐵拳男人,就是Cinderella Man的原小說,也是簡體字版的。有時候,我們也得佩服好萊嵨的導演,只是如此平凡的體裁也能這麼別出心裁。

  這些書,不蓋你,我都在廁所裡讀過,而在床上終結它們。能讓我帶進廁所閱讀的書本,絶對是好書。不過幸運的是,它們仍然很乾淨,書香味也還在。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55139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混了
2006/11/25 18:36

先生,你好像在寫流水帳嘛!不及格,駁回重寫!

哈,不然給你死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