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神仙
2008/03/14 12:32:48瀏覽954|回應2|推薦0

        十二日近中午時份,我有事自忠孝、復興轉角的小雅路口,等候綠燈準備向忠孝東路三段走。剛轉綠燈,我照例一馬當先。雖然體力素來不佳,但總愛快步而行,不落人後;這是舊習,多年難改。就在那時,只見我右側人影一晃,有人從後面輕鬆走到我前面去。我原先猜他是個高中青年,那正是體力旺盛的年齡,也就認了。再仔細一瞧,我竟然完全猜錯了! 

 

        憑那領先不遠、但我苦追不上的背影,那是一位極瘦而步伐輕快的老男人。從他花白的頭髮和微露的臉龐,我估計他至少有七十歲;穿一件寬大的白襯衫、寬大又不合身的灰藍長褲,因為人瘦,用單條吊帶吊住鬆垮的褲頭。襯衫和稍薄的長褲都被那吊帶繃出許多皺摺,而外露的手和腿則是既長又瘦,看來只有四十多公斤。我說他步伐輕快,是因為他走路時腳跟不太觸地,就好像五歲小童因為人輕,地心引力的作用與成人不同的緣故。但是一般四十公斤的老者,又多體弱多病;總之,這位先生的一舉一動,處處透露著不對勁。

        我仍在苦苦追趕,又注意到他走路時鬆動而靈活之至;頭是輕鬆地左右晃動,腳是輕微的蹦蹦跳跳著,而雙手隨興擺動,有時會同時擺到背後-到後來,他竟然還小跑步,舉止活脫就像一個五歲的小男生。

        他倏而停步,轉向一家電視專賣店,非常好奇地觀看那些大銀幕的彩色畫面,其舉止,也與一個五歲的小男生無異。這時我終於趕上他了,但是,我竟然找不出一句話與他攀談;我在其身後沉思片刻,便掉頭走開了。

        我不知換作各位朋友,當時會怎麼辦?我自己練習氣功多年,任督二脈早通,至今仍體弱多病。我的老師,其功力幾達化境,但也沒有這種返老還童的舉止。這位路上的老奇人,只會令我想到倪匡寫的「神仙」一書、那位找到秘笈又服了仙丹的賈玉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warch&aid=1693786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極瘦而步伐輕快的老男人
2008/05/13 01:57

年屆八十的李清漢老師是也!

https://city.udn.com/53171/1793134?tpno=0&cate_no=0

滿頭華髮,仍一人走天涯!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神人
2008/03/15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