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恩 格爾的畫像(二)
2008/05/03 01:55:55瀏覽1058|回應0|推薦6

 “巴斯,這很不尋常,我一定要見多爾 格爾”亨利伯爵說。
  巴斯站起來走向其他地方:“所以那就是我的秘密。格爾不知道我的感覺。所以我不能讓別人看到它因為我放太多的感情在裏面了。哈裏,太多了。”
  亨利伯爵在講話前看向巴斯:“那麼,格爾關心你嗎?”
  藝術家想了一下:“他喜歡我,我知道他喜歡我,一般他都很友好,但有時候他喜歡欺負我。他說了一些不友好的東西來傷害我,哈裏。我覺的我把我的心給了一個感覺我是一朵花,一朵夏天的花,明天就會忘掉。”
  “夏天。巴斯,可以很長,可能你會比他更早感到累”亨利伯爵說。
  “哈裏。不要這樣講。我活著時他對我很重要,你的感覺換得太快了,你感覺不到我的感覺。”
“我親愛的巴斯,你多麼不友好!”亨利伯爵被逗樂了。看看其他人活這多好,他想。慢慢的他拔了一朵花。:“我想我的阿姨認識多恩,我現在很想見他。”
“但我不想你見他。”
一個侍人到花園裏了。
 “多恩 格爾先生來了,先生。”他跟巴斯說。
  “你一定要介紹我了。”亨利伯爵笑道。
巴斯轉向他:“多恩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很好而且他很年輕 — 只有二十歲,不要改變他。也不要試著改變他。你的詞很容易讓人笑,當然,但你在嚴肅時一直在笑。不要把他從我身邊帶走,他像藝術一樣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亨利伯爵說:“你太擔心了,我的朋友,”他說,然後兩人走向屋子。

當他們進入房子,他們看到多恩 格爾。他坐在窗戶旁,看著音譜。
“你一定要借我這一些,巴斯n” 他說,然後轉身,看到亨利伯爵,“對不起,我不知道……”
“多恩,這時亨利伯爵,他是我的老朋友”巴斯說。
多恩跟亨利伯爵握手了。當他們講話時。亨利伯爵打量了這個人。對他很好看。有著藍眼睛和金頭髮。他有著一張很漂亮的臉。看起來很天真,自然。現在亨利伯爵知道了巴斯的感覺了。
   巴斯要開始畫畫了,他跟亨利伯爵說:“哈裏,我今天要完成這個作品,我想你現回避一下。”
   亨利伯爵問多恩:“我該走嗎,格爾先生?”
  “哦,請不要走,亨利伯爵。巴斯在畫畫時不講話,很無聊,所以請你留下來跟我講話。”
  “好的,巴斯?”亨利伯爵問。
  畫家咬了咬嘴唇,說:“好吧。如果你一定要的話。”
  當巴斯在畫畫時,亨利伯爵在說而多恩在聽。這些詞像音樂傳到多恩的耳朵裏—好聽的歌。亨利伯爵有多麼好的聲音啊,他想。這些只是些詞,但多麼的恐怖啊!多麼明亮但危險啊!你沒辦法從這些詞中逃走。多恩開始認識到以前認識不到的東西。為什麼他以前都沒辦法看清自己?
  亨利伯爵看著多恩,他在微笑。他知道什麼時候講,什麼時候停。他很喜歡這個年輕人的臉。
  過了一會兒,當巴斯在修改他的畫時,他們走進花園,一股很濃的花香味圍繞著他們。多恩看著這個比他老的人,很驚訝。他很高,有著瘦黑的臉和冷白的手。多恩喜歡他,但為什麼他感到有點怕他呢?
  “你一定要多出來,格爾先生,咖啡色的皮膚不適合你。”亨利伯爵說。
“哦,沒關係”多恩笑道。

老三2007年三月的翻譯習作。The Picture of Dorian Gray, by Oscar Wilde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83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