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恩 格爾的畫像(三)
2008/05/03 22:33:57瀏覽892|回應0|推薦7

 “但這關你的事,格爾先生。”
  “為什麼?”多恩問。
  “因為你還很年輕,而且年輕感覺很好。啊,你笑。你現在不會這麼想,但有一天你會知道我正在說什麼 ---- 當你老了,累了和不漂亮時。你有著非常漂亮的臉,格爾先生。這是真的,不要搖你的頭。那裏沒有更重要的了,比漂亮有價值。當你的青春走了以後,你的美麗會和他一起走。然後你會突然覺得你的生命空了 ---- 那裏就不會有東西再讓你高興了,沒有希望。時間就是你的敵人,格爾先生。它會偷走你的所有東西。人們現在怕他們自己。怕生活。但你,有著你的漂亮的臉和你的青春,你沒有什麼不可以做的。你要活!很好的活下去!我們不可能再年輕了。青春!啊,沒有比青春更好的東西了!”
  多恩 格爾驚訝的聽。一個新的點子在他的腦海裏產生,他感到有些不同。
  這是巴斯叫住了他們,亨利伯爵轉身跟多恩說:“你很高興看到我,格爾先生。”
“對,我很高興看到你。我希望永遠都開心。”
 “永遠,多麼恐怖的詞,女人一直用這種詞,這是什麼意思?但今天的很重要。”亨利伯爵說。
 
  在房子裏。巴斯站在畫前:“完成了,”他說,然後在下面寫下自己的名字。
  亨利伯爵看了看圖說:“對,這是你最好的作品了。非常好。格爾先生,過來看看你自己。”
  多恩看了很久,然後笑了笑,在那時他很高興。但他想起亨利伯爵的話。:“有多久時間我會像這張圖?時間會偷走我的美麗。我會變老,但這張圖會永遠年輕。”想著,突然感到很害怕。
  “你不喜歡嗎,多恩?”巴斯最後問道。
  “他當然喜歡,我都願意買”亨利伯爵說。
  “這不是我的,哈裏。這是多恩的。”
  “我希望,我希望我能永遠年輕但這張圖變老”多恩叫道。
   亨利伯爵笑道:“我想你不會喜歡的,巴斯,你會嗎?”
  “不,我不喜歡。”巴斯笑的說。
   多恩轉過身,他的臉又紅又生氣:“對,你喜歡藝術比你喜歡你的朋友,你會喜歡我多久?只有在我漂亮的時候,我覺得亨利伯爵是對的。青春比任何東西都珍貴。哦,你為什麼要畫這張?為什麼我要變老而它永遠年輕?我希望它能變老而我能不變。我能為這個付出任何東西,對,任何東西。”他對巴斯說,然後把臉放在手裏。
  “多恩,多恩!”巴斯不高興的說:“不要這麼說,你是我的最好朋友。”然後轉向亨利伯爵:“你教了他什麼”巴斯生氣的說:“為什麼在我叫你的時候你不走?”
  亨利伯爵笑著說:“這是真正的多恩 格爾 ---- 就這樣。”
  巴斯走向畫說:“這是我最好的畫,但現在我它,我要毀了它,在它毀掉我們的關係之前。”說著,他拔出一把刀。
  但多恩在他前面:“不,巴斯,你不能毀掉它。那是謀殺!”
  “所以,”巴斯冷冷的說:“所以你現在喜歡這幅畫了。”
  “喜歡?”多恩說:“我愛它。沒有它我活不下去。”
   過了一會兒,下午茶時,亨利伯爵邀請多恩和巴斯在那晚去看電影。巴斯拒絕了,但多恩很高興的同意了。
  “跟我在家裏吃飯,多恩,”巴斯說,但多恩更想跟亨利伯爵去看電影。
   當門關掉時,巴斯轉向畫:“我應該在這裏跟真正的多恩 格爾在一起。”


(老三2007年三月的翻譯習作。The Picture of Dorian Gray, by Oscar Wilde)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836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