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恩 格爾的畫像(一)
2008/05/02 02:12:05瀏覽1052|回應0|推薦8

很濃的花香味從窗戶裏傳來。亨利伯爵躺在他的椅子上抽著煙。從花園裏他只能聽到倫敦的聲音
在屋子中間有一個很漂亮的肖像畫,前面站著一位藝術家,巴斯 哈雷沃德。
  “這是你最好的作品,巴斯,這是你畫過最好的畫,”亨利伯爵懶洋洋的說:“你一定要把這個送到在倫敦的藝術展覽館。”
  “不,我不會送到任何地方的”巴斯慢慢的說。
  亨利伯爵感到很奇怪:“但我親愛的巴斯,為什麼?”他問:“你們這些藝術家真奇怪!你們希望出名,但在出名時你們不高興。在人們講你們時很不好 — 但如果他們不講你們那就更不好。”
  “我知道你會笑我,”巴斯回答到:“但我不能展示這些作品,因為我放太多的感情在裏面了。”
亨利伯爵笑道:“你放太多感情在裏面!你一點也不像它。它有著一張漂亮的連臉。而你 ----很好,當然,你看起來很有學問,但你的臉和你的黑髮,你不漂亮。”
  “你不瞭解我,哈裏”巴斯回答:“我當然不像它,而且我也不想漂亮。多恩 格爾的漂亮的臉可能帶給他危險和麻煩。”
“多恩 格爾?是他的名字嗎?”
“對,但我沒告訴你。”
“為什麼?”
“哦,我沒法解釋,”巴斯說:“當我喜歡一個人,我不會把他的名字告訴我其他的朋友。我喜歡秘密。就這樣了。”
  “當然。”他的朋友同意道:“如果你有秘密的話,你的生命會更有激情。比如,我永遠不知道我老婆在哪里,而我老婆永遠不知道我在幹嘛。當我們見面時—我們有時候見面時—我們都會講一些瘋狂的故事,而且我們還故意假裝把它們當成真的。”
  “你一直在假裝,哈裏,”巴斯說:“我想你可能是一個好丈夫,但你喜歡隱藏你的真情”
  “哦。不用太認真,巴斯,我們去花園吧。”亨利伯爵說。
   在花園裏。兩人坐在一條長椅子上。
  “在我走之前,你要回答我的問題。巴斯,為是麼你不展示那些畫?我要正真的理由,不是以前的。”亨利伯爵問。
  “哈裏,當一個藝術家有靈感時,那就會變成畫,不是模特兒,藝術家畫的雖然是模特兒的臉和身體。但其實是自己的感覺。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展示那些畫,因為不怕那個會顯示出我的秘密。”
  亨利伯爵笑道:“那你的秘密是什麼?”
  亨利伯爵拿起一枝花。他的朋友安靜了一下。
  “兩個月前,我參加了一個晚會。我發現有人看我時,我正在跟別人講話。我轉過身,然後我看到了多恩 格爾。我們看著對方,然後我突然很害怕。我覺得這個人可以改變我的一生可以給我快樂和不快樂。過了一會,布朗得小姐介紹了我們。然後我們就變成了朋友。”
  亨利伯爵說:“說多一點,你經常看他嗎?”
  “每一天,如果我不看他我會不高興 ---- 他變成了我的生命中的一部分。”
  “但我認為你只顧著藝術。”亨利伯爵說。
“他就是我的藝術”巴斯嚴肅的說:“自從我見到他後,我的藝術越來越好。他是我最好的作品。因為他我的藝術有了改變。我在畫他時,我會畫出很好的畫。”

老三2007年三月的翻譯習作。The Picture of Dorian Gray, by Oscar Wilde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83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