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恩 格爾的畫像(六)
2008/05/07 01:57:20瀏覽457|回應0|推薦5

  但就算西比很漂亮,她的聲音很不正常。她唱著茱麗葉的詞,但裏面沒有感情。她的聲音很好聽,但把所有的感情都被帶走了。人們開始不耐煩的大聲講話,半個小時後亨利伯爵站了起來然後穿上外套。
  “他很漂亮,多恩,但她不是演員”他說:“走吧。”
  “我想婉小姐一定是生病了,”巴斯說:“我們過幾天再來。”
   多恩沒看他們。“走開,我自己一個人待著,”他傷心的說,當他的朋友走後,他用手把臉遮住了。
   當影劇痛苦的結束時,多恩去看西比。
  “我今天不是一個好茱麗葉,”她說,用充滿愛的眼神看著多恩。
 “你今天很恐怖,”多恩冷冷的說:“我的朋友感到無聊,我也很無聊。我認為你病了。”
  她好像沒聽到。“多恩,”她叫道:“在我認識你之前,影院就是我的全部,我也認為是對的。我沒有任何陰影,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但是你告訴了我生命和藝術之間的區別。我怎麼可以學茱麗葉――感覺茱麗葉的愛,當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愛的時候?”
 多恩把頭轉向其他地方:“但我只愛你的藝術――因為你是一個完美的女演員,”他說,他的聲音僵了起來:“你殺了我的愛。如果你沒有藝術,你什麼都不是。我永遠都不想看到你。”
西比臉變白了:“你不是認真的,對嗎,多恩?”她說,她用她的小手動了一下多恩的胳膊。
“別動我!”他生氣的叫道。他把她推開,她倒在地上就像一隻斷了翅膀的小鳥。
“多恩,別丟下我,求你了,”她尖叫道:“我愛你比愛任何東西都多,別丟下我!”
多恩 格爾用他那美麗的眼睛看向她,他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我要走了。”最後他說:“我不想變得不溫柔,但我不想再看到你。”然後就走了。
 
一整晚他都在倫敦的街上走。直到早上他才回家。當他進入房子時,看到了巴斯為他畫的肖像圖。那裏有些不一樣,他想。那張臉換了--那裏有些不好的和殘酷的嘴。很奇怪。
他拿起鏡子看了看自己的臉,然後又看了看畫。沒錯,那裏有一些地方變了。這是什麼意思?
  突然他想起了他在巴斯家的願望…他希望他能永遠年輕而畫能變老。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但為什麼這張畫有著殘酷的嘴?
  殘酷!他對西比很殘酷嗎?他記起當她倒下時她那發白,不高興的臉。但她也傷害了他。不,西比 婉 現在對他來講什麼都不是了。
  但這張畫看著他 -- 用他的漂亮的臉和那殘酷的笑容。這教他愛自己的美麗。這會教他如何恨自己嗎?不,他要會去找西比。他要娶她,然後試著再愛她。可憐的孩子!他以前對她是多麼的殘酷啊!他們可以再相愛。
  他把畫給遮住了然後離開了房間。

(老三2007年三月的翻譯習作。The Picture of Dorian Gray, by Oscar Wilde)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84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