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恩 格爾的畫像(五)
2008/05/05 23:49:36瀏覽456|回應0|推薦6

  “羅密歐是一個又老又胖的人演的,但茱麗葉!哦,哈裏她差不多十七歲,有著咖啡色的頭髮,臉就像一朵花。她是我看到最美的姑娘,而且她的聲音就像音樂。我愛她,哈裏。我愛她的所有。我每天晚上都在不同的戲裏看到她,她一直都表演的很好。”
  “那就是原因,怪不得你現在都不來跟我吃晚餐了,”亨利伯爵說。
  “但哈裏,我們每一天都見面啊 ---- 我們都是一起吃午餐的啊,”多恩驚訝的說:“我每天晚上都要去影院看她。你和巴斯一定要跟我一起來看她,你就可以看她是多麼的完美。你明天來。”
  “好吧,我親愛的多恩,我們會來看你的茱麗葉的。但你會愛很多次的 ---- 這只是第一次。”
  當多恩走後,亨利伯爵開始笑他自己。看這個年輕人是多麼的享受啊,他想。他現在跟那個在巴斯的畫室裏當模特兒的人是多麼的不一樣啊他就像一朵花,在感受生命。“而且是我”亨利伯爵想到:“教他怎麼做的。”
  當亨利伯爵回家時,他的坐上有一封信。上面說多恩要娶西比了。
 
  “母親,母親,我太高興了,”女孩說,:“你也一定要高興。”
   婉女士把手放在自己的女兒頭上:“我只會在影院裏看到你才會高興,我們很窮,我們需要錢,不要忘記。我們不知道任何關於那個年輕人。你也不知道他的真名或任何其他的東西。”
  “不知道,但我叫他魔法王子。我愛他他也愛我。哦,母親,為我高興點!”
“你還年輕,不知道什麼是愛,”她母親說,她看著她女兒的臉,試著提醒她愛的危險,但她的女兒不聽,她被鎖在愛的籠子裏了。
   就在這時,她的哥哥進來了。他是一個高大,黑皮膚的的年輕人,一點都不像他的妹妹。
  “我聽到有一個年輕人每天都來影院看你,他是誰,他要幹什麼?”
  “哦,詹姆,今天不要和我生氣,你明天要去澳大利亞,今天是你的最後一天。跟我去公園裏走一走吧。我去準備一下。”她跳著舞走出屋子,她的母親和哥哥可以聽到她在唱歌。
   詹姆轉向他的母親:“我會離開英國很久,但我不想讓西比獨自一人在這裏。”他說。
  “西比還有我,她的母親,你知道,”婉女士安靜的說。
  “那麼照顧她,”詹姆深深的看著他的母親:“如果他傷害了我的妹妹,我會像殺狗一樣殺他。”
 
   當他們在等多恩時,亨利伯爵和巴斯在討論西比 婉。巴斯不喜歡多恩的計畫。
  “她是個女演員!”他叫道:“但多恩是一位先生,卡撒伯伯爵的孫子。他不可以娶一個女演員。”
  “為什麼不?”亨利伯爵冷冷的說:“他會狠狠的愛她六個月,然後突然喜歡其他的女人。我們可以在一旁觀看。”
   但當多恩來時,講了他的愛,巴斯高興了一點:“你是對的,”他跟多恩講。:“那個女人一定很完美。我已經可以看到她已經改變你了。”
  “對,”多恩高興的說對,:“西比改變了我。從現在開始我要變好。我不會再聽,哈裏,你關於生命的危險點子了。”
   亨利伯爵笑道:“啊,”他說:“當我們高興時,我們會很好,但當我們好的時候,我們不一定高興。”
   巴斯搖了搖頭,但多恩開始笑。:“你用你的詞語把生命剪成碎片了,哈裏”
 
  影院裏很吵,但當西比出場時,每個人都安靜了。她是亨利伯爵在生命中看到過最美麗的姑娘。“太可愛了,太可愛了。”他輕輕的說。

(老三2007年三月的翻譯習作。The Picture of Dorian Gray, by Oscar Wilde)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84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