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恩 格爾的畫像(四)
2008/05/05 00:20:32瀏覽889|回應0|推薦3

 第二天一早,亨利伯爵就去邀請他的阿姨,阿伽撒女士,她很驚訝亨利伯爵的來到。
  “我想你的年輕人不到下午是不會起來的,”她說。
  “哦,但我需要一些資料,你看,我昨天看到多恩 格爾的,我希望知道一些關於他的一些東西。”
  “哦,他是卡撒伯爵的孫子,他母親是瑪伽渃女士,非常漂亮。她離家出走好後嫁給一個窮士兵,他幾個月後就被殺了,她在他生完她的兒子後也就死了。她是一個很好的人。多恩 格爾有她的美麗,我知道他將擁有他爺爺的錢。”
“他會的,而且他非常好看。”亨利伯爵同意道。
“中午來我家吃飯,多恩 格爾也會來所以你可以再看到他。”他的阿姨邀請道。
  “我回來的。”亨利伯爵說。                                             
   他一邊走一邊想著這個悲傷的故事。他越來越喜歡這個漂亮的年輕人,多恩 格爾。他想起昨天晚上,當多恩用他那雙明亮的眼睛看著他時,他感到害怕。“他還不知道自己。”亨利伯爵想到:“但我可以教他,對,我可以改變他為任何我想要的東西,我會教他如何解開青春的火和愛還有生命。”
 
    在阿伽撒女士的家裏,他們的聊天非常有趣。亨利伯爵用他的懶懶的,逗趣的樣子講話,知道多恩在看著他。                   
   過了一會兒,他們開始跟一個要娶美國姑娘的人講話。
  “為什麼這些美國人不能待在自己的國家?他們一直跟我們說這裏時女人的天堂。”柏丹伯爵說。
  “就是這個,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很喜歡從那裏逃掉。”亨利伯爵說。
  “他們說,”一個坐在阿伽撒女士旁邊的人說:“當一個好美國人死去,他們會去法國。”
  “真的!那當壞美國人死掉的話,他們去哪里?”阿伽撒女士問道。
  “他們去美國,”亨利伯爵說。
   每個人都笑了,他們開始聊其他事請。亨利伯爵突然有個想法;他給他們酒,他們就圍著房間跳舞。每個人都在笑,告訴他要嚴肅一點。但多恩 格爾的眼睛沒辦法從亨利伯爵的身上移開。
   午餐過後,亨利伯爵說他要去公園然後就離開了,多恩跟上來問:“我可以跟你一起來嗎?”
  “但我想你答應過巴斯去他那裏。”亨利伯爵說。
  “沒錯,但我想跟你走,求你了,”多恩說:“我想聽你講話,沒有人可以講的跟你一樣好。”
  “哦!我今天講的夠多了。”亨利伯爵說:“但如果你要來的話就來吧。”
 
  一個月後的一天,多恩來找亨利伯爵。多恩非常高興。
  “哈裏”他說:“我在發掘.我在做任何你叫我做的事情。我有女朋友了!”
  “誰是你的女朋友?”亨利伯爵慢慢的說。
  “一個女演員。”
  “哦,每個人活著的時候都會愛演員。”亨利伯爵說。
  “不,哈裏,這是不一樣。她很完美!她的名字叫西比,而且有一天她會變成有名的女演員。她真的非常厲害。”
  “親愛的,”亨利伯爵用他懶散散的語氣講:“沒有任何一個女人很厲害。女人不會任何東西,但她們說自己很漂亮。在倫敦只有五個女人可以跟你有真正的對話。但告訴我你認識你的女演員多久了?”
  “哈裏,我會把她的全部告訴你,但你要發誓不笑。”
   亨利伯爵開始聽。多恩在一條窮人住的一條街裏找到了一個劇院。他進去看影劇但卻找到了愛,他告訴亨利伯爵。他們演的是羅密歐與茱麗葉。

(老三2007年三月的翻譯習作。The Picture of Dorian Gray, by Oscar Wilde)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839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