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恩 格爾的畫像(七)
2008/05/08 00:55:58瀏覽462|回應0|推薦2

 當多恩醒的時候已經過了很久了。他的管家給他帶來了一杯茶和一封信,但他沒有讀,昨天對他來說就像一個噩夢。但當他下樓時看到被遮住的畫時,他應該掀開嗎?那張畫真的變了嗎?他應該知道嗎?他抽了下煙然後想了想。對,他必須知道。他把畫給掀開了。
  沒錯,畫真的變了,他不知道怎麼表示,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但就是發生了。
  多恩感到不舒服。他不知道該幹嘛或該想什麼。最後,他坐下來給西比寫了一封很長的信.他在每一頁都用愛意之詞。突然他聽見了亨利伯爵的聲音,多恩跳了起來趕緊把畫蓋上。
  “親愛的,”亨利伯爵說:“我很傷心但你不該再多想她了。”
  “你是指西比嗎?”多恩問:“不用擔心,我會變好的,我會高興的,我回娶西比的。我不會破壞我的承諾。”
  “娶西比 婉?”亨利伯爵看著多恩:“你沒拿到我的信嗎?”
  “我還沒讀。”
  亨利伯爵走去握住多恩的手:“多恩,不要害怕 ---- 我的信告訴你西比婉 已經死了。他昨天自殺了。”
  “不,那不可能”多恩叫道:“這很恐怖,哈裏,我殺了西比 婉。”
  “她是自殺的,”亨利伯爵慢慢的說:“你沒殺她,她自殺是因為她愛你。這事很悲慘,但你不該想太多,你應該跟我吃頓晚餐。”
  “哈裏聽著。昨晚我跟她說我不想再看到她了。但當我走後我才知道我是多麼殘酷,我決定回去娶她,但現在她死了!哈裏我該做什麼?你不知道我在什麼危險裏。”                                                                                                                     “我親愛的多恩”亨利伯爵說:“要跟西比結婚的不是你。不,不… 這樣的婚姻不可能幸福的。男的很快就會不高興和感到無聊。當然,他會對他的妻子很好。我們可以在我們不感興趣的時候對人很好,但他的妻子很快就會發現她的丈夫很無聊,然後就會變得很恐怖或者穿很貴的衣服,然後其他女人的丈夫要為她付錢。”
  年輕人站了起來:“我想那是對的,”他不高興的說:“但哈裏,你覺不覺得我很殘酷?”
  亨利伯爵笑了笑。他告訴多恩那些他想聽的話。然後跟他講一些關於他自己的傑出的,搞笑的故事。他說西比的死是對一個女演員來說是一個完美的結局。“女人永遠都不是真正的活著,”他接著說:“所以她們不會真正的死,不用為西比哭,她一點都不像茱麗葉。”
  過了一會兒多恩抬起了頭:“你為我解釋了我自己,哈裏。”他慢慢的說:“你多麼瞭解我啊!我們不會再聊這個了,這只是一個完美的課程,就這樣了。”
  當亨利伯爵走了以後,多恩有掀開了畫,他剛剛才正要選擇過好日子或過壞日子,他想。但過了一下,他知道他已經選了。他永遠都會年輕,然後享受所有生命給他的東西。而圖畫會變老和殘酷,然後他會永遠漂亮,他把畫給遮住了,然後笑了
  一小時過後,他去了亨利伯爵家,亨利伯爵笑著坐在他旁邊。

(老三2007年三月的翻譯習作。The Picture of Dorian Gray, by Oscar Wilde)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84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