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恩 格爾的畫像(十一)
2008/05/19 00:40:42瀏覽381|回應0|推薦3

  那天下午,多恩去參加宴會,他一直笑著,比任何時候看起來都年輕,但他的頭突然很痛,吃不了任何東西。當亨利伯爵問他時,他說他有點累,想要先回家。
   回家時,他更不舒服。屋子裏很暖,但他的手卻冷的顫抖。他想忘記一下 ---- 為了能從他真正的命運的籠子裏逃走,然後讓自己忘懷在夢裏。
   午夜裏,穿著破衣服,到倫敦的東邊。在那裏他知道一個地方有賣鴉片 ---- 黑暗,邪惡的地方,那裏人們賣漂亮的,恐怖的鴉片。他去過很多次。
   他找到他要找的房子後,進到一個長長的,矮小的房間裏。男人們睡在很髒的地板上,一個水手睡在桌子上,兩個女人在喝酒,當多恩過去時,他聞到一股鴉片的味道,他笑了。但他看到一個他的朋友,他轉過身,然後去其他地方喝酒。
   一個女人要跟他講話。
  “不要跟我說話,”多恩生氣的說,然後走掉了
  “我記得你!你是魔法王子,不是嗎?”她叫道。
  當水手聽到這個,他跳了起來。然後尾隨著多恩走。
   多恩獨自一人走在街上。但當他靠近一個拐角時,一個手掐住了他的脖子。那個人把他抵在牆上。多恩狠狠的把那只手打開,然後看到一把槍。
  “你要幹什麼?”多恩問。
  “安靜點,如果你動的話,我就殺了你。”
  “神經病,我幹嘛了嗎?”
  “你毀掉了西比婉的生命,”水手回答道,:“西比是我的妹妹。她因為你而自殺。我找你找了很多年,但我只知道他叫你的名字 ---- 魔法王子。很好。剛剛我聽到了你的名字。所以你必須得死。”
  多恩很害怕:“我不認識她。我沒聽過她的名字,神經病,”他叫道,突然他有了想法:“你妹妹什麼時候死掉的?”他問。
  “十八年前,”詹姆 婉回答:“你問這個幹什麼?”
  “十八年”多恩笑道:“把我帶到光下面看看我的臉。”
   詹姆看著多恩。然後把他帶到光底下。然後看到了一個二十歲的人的臉。這個人太年輕了,他不是那個毀掉他妹妹的人。
  “我的天哪!”他叫道:“我差點殺了你!”
  “快滾,在你有麻煩前把你的槍放下。”多恩說,然後走了。
  詹姆用很恐怖的眼神看著多恩的背影。然後一個女人的手動了一下他。
  “你為什麼沒殺他?他是惡魔,”那個女的說。
  “他不是我要找的人,我要找的人差不多四十歲了。那只是一個孩子”水手回答。
  “小孩?”那個女人笑了。她用堅硬的聲音說:“我已經認識魔法王子十八年了。而且他那美麗的臉從來沒變過。這是真的。我向你發誓。”
   詹姆跑了會去,但多恩已經走了。

(老三2007年三月的翻譯習作。The Picture of Dorian Gray, by Oscar Wilde)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879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