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恩 格爾的畫像(十二)
2008/05/25 12:37:03瀏覽367|回應0|推薦3

 過了一周,多恩在自己的家裏。他邀請了亨利伯爵和其他的朋友。其中一個是漂亮的蔓安瑟女士和比她大很多的丈夫。蔓安瑟女士很聰明也很逗趣,也很喜歡多恩。一天下午,當他們喝茶時,多恩去采一些花給蔓安瑟女士。亨利伯爵對蔓安瑟女士微笑了一下。
  “我希望你不是和多恩相愛,親愛的,他很危險。”
  她笑道:“哦,男人在危險時更加具有魅力。”
  就在這時,他們聽到了一個聲音,亨利伯爵跑了出去,發現多恩沒知覺的躺在地上。當多恩張開他的眼睛時,亨利伯爵說:“親愛的,你應該保護你自己,你現在很不舒服。”
  多恩站了起來:“我很好,哈裏,我很好。”
  當他為自己的晚餐準備時,多恩想起了他剛剛看到什麼然後很害怕。他從窗戶裏看到詹姆婉。
  第二天,他沒有離開房子。其實他一整天都在自己的屋子裏,帶著害怕。每當他閉起眼睛時,都會看到水手的臉。他試著然自己以為那是夢。對,這是不可能的。西比婉的哥哥不知道他的名字,而且可能還在他的船上。不,他當然沒有從窗戶裏看到詹姆婉的臉。
  但恐懼還是跟著他。
 
  兩天之後,多恩比較不害怕了。第三天,一個明亮的冬天,多恩跟他的朋友去打獵。蔓安瑟女士在他旁邊,他到森林的邊緣,就是其他人打獵的地方。冷冷的空氣和森林的一切都讓多恩感到開心。突然,他們其中的一個人,射向他們附近的樹叢裏。然後有兩個叫聲 ---- 一個是動物的一個是人的,兩個都是因為疼才叫的。
  每個人都在叫。然後那個人的的屍體被拖了出來。多恩趕緊轉頭。不幸的事似乎一直跟著他。
  每個人都在往回走,亨利伯爵走向多恩向他說剛剛的那個人已經死了。
  多恩搖了搖頭:“哦,哈裏,我想有一些恐怖的事情要發生在我們的身上了 ---- 說不定是對我。”
  亨利伯爵為此大笑:“有什麼會發身在你身上,多恩?你有所有男人想要的東西。把這件事給忘記吧。這只是一個意外 ---- 不是謀殺。但如果看到一個殺人犯的話我會很感興趣的。”他笑道。
 “你在說什麼啊!你同意嗎,格爾先生?格爾先生?你又生病了嗎?你的臉很白!”蔓安瑟女士說。
  多恩笑道:“我沒事,但我想我必須得躺下來一下”多恩靜靜的說。
  在多恩的房間裏,多恩的身體像葉子一樣的顫抖。他覺得他不能在這裏待一晚了。死亡就在陽光下走 .他決定回倫敦看醫生。他的服侍來給他整理東西了,同時,他告訴多恩死掉的人是一個水手,但沒人知道他的名字。
   “一個水手。”多恩叫道.他突然覺得很有希望了:“我現在一定要看那個屍體。”
   他連忙跑去看屍體,當他掀開屍體臉上的布時,他看到時詹姆婉,他叫了出來,他知道自己現在安全了。

(老三2007年三月的翻譯習作。The Picture of Dorian Gray, by Oscar Wilde)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89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