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吃的小螞蟻
2008/06/02 01:59:27瀏覽432|回應0|推薦5


有一天,一隻小螞蟻在收種子。它走到蜂窩旁邊。蜂窩的味道讓小螞蟻流口水,可是蜂窩在一個大石頭上面。它很費力的往石頭上面爬可是它每一次爬到蜂窩旁邊時它就會滑倒在地上。
等到它知道它不能爬到石頭上面時,大聲地說:“人們!我要蜂蜜。如果有個好心人把我帶到蜂窩上我會給它一個種子當酬勞。”
有翅膀的螞蟻在天空飛來飛去。聽到小螞蟻的話說:“不要去!蜂窩很危險。”
螞蟻說:“不要擔心我知道要做什麼。”
有翅膀的螞蟻說:“那邊有蜜蜂的刺。”
螞蟻說:“我不怕蜜蜂。我要蜂蜜。”
有翅膀的螞蟻說:“你自己知道但還是聽我的比較好,不要再想吃蜂蜜了,我有翅膀,我道很多東西;吃蜂蜜會讓你很後悔。”
螞蟻說:“如果你把我帶上去就快點拿你的種子,你不行的話就不要講太多廢話。我不想知道太多,我不喜歡有人給我題建議。
有翅膀的螞蟻說:“可能有人會帶你上去,可是我不會帶你上去,因為我知道後果很不好。”
有翅膀的螞蟻走了。
小螞蟻又叫著說:“來一個好心人把我帶到蜂窩,我會給它一個種子當酬勞。”
小蒼蠅聽到了說:“可憐的螞蟻,你有權力吃蜂蜜,我會完成你的願望。”
螞蟻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蒼蠅把螞蟻從地上帶到蜂窩旁邊。
螞蟻很高興得說:“~ ~!好好看的蜂窩,啊!香死了。為什麼每一隻螞蟻都那麼慘,一直在收種子,而不能享受。”
當小螞蟻走進蜂窩時,發現他的手和腳被粘住了。它叫了出來:“啊!!沒有比這個跟慘的事。笨蒼蠅把我帶到蜂窩上!如果有人把我救出來的話,我就會給它兩個種子當酬勞。”
有翅膀的螞蟻從旅程回來後,看到小螞蟻被粘住了就把它給救出來了,它想給小螞蟻題意見可是小螞蟻說:“不用了,我知道了。”

老五的第二篇翻譯。
對同音字,他還是認得很困難,好比,再與在,做與做。
對標點符號他也不是很熟悉。

進步很多的地方:
1. 他可以看中文版的Word的菜單,並使用。這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在這之前,他心理上只會認課文中的字,也就是說對課文之外的中文,他自我設限,不敢讀,不敢使用。
2. 翻譯這篇文章,他只用了半天的時間。
3. 他先用簡體字打,再轉化成繁體字。之後,用繁體字讀一遍。照著這個速度進行,再過一年,他的繁體字也就上手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jour2007002&aid=1922007